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爱立信R320sc手机
摩托罗拉6188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个个被“枪”顶着-写在霍顿下课之后--葛爱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7日 14:28 新民晚报

  霍顿下课了。这个消息听来有些惊讶。

  霍顿下课的直接原因,是因为主场没有赢下河南建业队。如果这一场盖达能够把球踢(捅也行)进建业队的球门,霍顿还是霍顿,至少他不会这么快下课。由此看来,一二名球员的发挥如何,直接影响主教练的饭碗。例子还可以举到前一个主场,如果李晓不是最后几分钟禁区前犯规,浦东队的1比0一直可以保持全场,使他们稳稳地获得3分。但是,发生这样的事又能怪谁呢?尽管霍顿一直要求队员,禁区前千万犯规不得!

  霍顿到浦东队半年多来,为浦东队带来了什么?这是值得认真考虑的问题。除了那导致他下课的15分积分外,我们还是看到了浦东队中后场已形成了一个整体,我们还是看到浦东队再没有了以往那般时疯时蔫的状态,这一变化使得浦东队成为一支发挥稳定的队伍,而这是他们过去一直缺少的。与去年同期相比,浦东队排名仍然是第四,但失球数却大大减少,这也是浦东队近年来同期失球最少的一次,我们不能抹杀霍顿的成功。当然,霍顿在进攻的组织方面尚有待改进,但仅仅过了半年,在改变了浦东队一个方面之后,为什么那么急切地希望看到另一方面也要“翻天覆地”呢?

  人们批评霍顿成绩不好,这是有一定根据的。但看问题总要有个比较。尽管霍顿的国奥队输给了韩国队,但他们却是近几届国奥队对韩国队比赛中相对成绩最好、输球最少的。浦东队“不好”,今年的浦东队与去年相比,在人员质量上又有多少提高呢?浦东队是否具备冲A的完全实力?

  提出这些问题,绝非为霍顿开脱,只是想说明一下中国足球的形势,实在是太过“严峻”。每个俱乐部都把成绩放在第一位,眼光都盯在第一线,没有哪几个有长远的俱乐部建设目标(哪怕是一二年的),这种急功近利的,浮燥的心理,势必使得俱乐部和球队永远是“捞一票”的短期行为。而那些主教练则个个脑后被枪顶着,人人自危,稍有不慎,便会“牺牲”。联赛进行了半年,甲A和甲B下课的主教练已达9人,超过了三分之一。还有一些教练战战兢兢,说不定哪一天会突然下课。这样的足球还有什么乐趣可言?如何进步?

  霍顿下课了。这给中国足球的业内外人士提了一个问题:冠军只有一个,冲A指标只有两个,成功了三个教练,其余23位怎么办?中国职业足球的发展目标,难道仅仅在于此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该哭的不是霍顿--姬宇阳
霍顿下课:第二个“拉扎罗尼”--高兴
霍顿走好--王游
到底谁教谁 霍顿下课引发思考
别了 霍顿!--岚平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