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性格说到底很难改变--董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8日 15:20 新报-北京足球

  还记得去年冬天山东鲁能泰山勇夺甲A冠军时,那个从主席台上一溜烟儿小跑下来、像个孩子般天真快乐的桑特 拉奇吗?

  而如今,当泰山大胜泰达后,你再看到眉头紧皱、一脸严肃,忿然拂袖而去的桑特拉奇的时候,你是否会产生一种苍 凉般可笑又可悲的感觉?

  都想着、喊着应该把足球当作“游戏”,而玩“游戏”的时候每个人又都怀揣着近乎“战争”的心理——就像人人都 说男女之间该有真正的友谊,可实际交往中又大都忍不住想“赚点便宜”。您说,最终的结果能好到哪儿去?

  你肯定听过“昨夜一滴相思泪,今日方流到口边”的笑话,遗憾的是,这样的笑话已经堂而皇之地写进了媒体上的报 道里。

  日前,某巴蜀记者撰文道:全兴队高健斌、许辉、刘成三国脚之所以未能在全兴对海狮一役中登场,盖因此前随米卢 前往香港参赛期间吃下不洁食物而在周五突发腹泻所致。不过,文中称腹泻爆发在周五,而中国队从香港返回的时候则是周三 !

  怪了!只听说“狂犬病”能潜伏个十年八年再发作,没听说“拉肚子”能在吃了什么东西后的48小时才“姗姗来迟 ”。

  我不知道写东西的人您是不懂生活常识,还是您本人从来就没“拉过肚子”?

  怕就怕在两者都不是。

  许多特定的事情不断重复地发生在许多特定的人身上。

  比如,孙继海场上与对手争斗又得了红牌;比如,魏大侠场外又一次上演拳脚功夫……

  我不知道您再看到听到孙继海对自己的举动感到后悔的场面和言语时,您怎么看,反正我只觉得这肯定不会是他的最 后一次“后悔”。

  人常说:性格决定命运。那些不断“犯错”的人之所以“犯错”不断,只是因为他们固有的性格。

  愚以为性格之所以称之为性格,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意味着“无法改变”。

  所以,孙继海、魏群们不必再“后悔”,他们只要能保证自己的性格所产生的积极作用大于打架或打人的消极作用也 就足够了。

  你永远也别指望着一个人去改变他的性格。别问我为什么,您分析审视一下您自己,就都明白了。

  曲乐恒惨遭车祸,各方人士投以莫大关注,似乎是很正常的。

  但不少极具思辨能力的思想者提出了一个异常新颖与严肃的命题:如果曲乐恒不是球员而是普通人呢?引得更多的人 茅塞顿开地附和:对呀!

  总觉得这世上许多事情是没有“如果”的——如果你说“如果曲乐恒不是球员”,那干什么不干脆说“如果曲乐恒不 发生车祸”呢?

  再有,如果你非将出车祸的曲乐恒等同于“普通人”,那么,球员“泡吧”、“嫖娼”、“打人”的时候,是不是也 该将其视为“普通人”呢?

  “普通”就是“普通”,“不普通”就是“不普通”——你“泡吧”和张玉宁“泡吧”肯定不一样;你“自杀”(或 者我“自杀”)跟王宝森自杀肯定也不一样。

  当然,您“如果”和我“如果”倒还是一样的。


相关报道:因果报应你不信都不行--董路
相关报道:米卢究竟讲不讲整体?--董路
相关报道:许多的疑问其实都挺可笑--董路
相关报道:下课者未必可耻--董路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