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爱立信R320sc手机
摩托罗拉6188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法网:不是决赛胜似决赛 库尔滕大败俄国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7日 0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飞扬报道:在一场激烈残酷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西选手库尔滕击败了俄罗斯名将卡费尔尼科夫,离再次夺取法网冠军奖杯仅咫尺之遥。

  两位选手的这场四分之一决赛确实是一场难得见到的经典大战,如果说年初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阿加西与桑普拉斯曾经上演过一场不是决赛的决赛,那么卡费尔尼科夫与库尔滕这两位红土高手之间的战斗则成为本届法网比赛中最受观注的一场比赛。比赛过程中两位选手都将水平发挥到了极致,两人真正的实力确实可以用“势均力敌”这个词来形容,为了一局的胜负就会争夺得你死我活,在一局中经常出现多次交换占先的情况。

  老卡在第四盘打成1-1时,请求场内治疗,原来经过数天的征战,他的脚上已经打出了水泡。这也难怪,在与库尔滕交战之前,卡费尔尼科夫可谓是本届法网中最辛苦的运动员了,他在四场比赛中共历时12小时53分钟,打了19盘共196局比赛,可称得上是名副其实的马拉松冠军。特别是卡费尔尼科夫在第四轮与西班牙选手文森特的比赛非常危险,在第五盘文森特曾经以5-2马上就要取得比赛胜利,这时连在场边观看卡费尔尼科夫比赛的妻子玛莎都经常以手掩面不忍看到这种残酷的场面。不过凭借自己丰富的赛场经验,卡费尔尼科夫扭转了局面,以8-6拿下了最后一盘,艰难地闯入了男单八强。因此说卡费尔尼科夫能够打到这个地步,真是用自己的血汗换回来的。

  卡费尔尼科夫在第四盘曾经有赢得比赛的大好时机,但也许是这位俄罗斯选手确实太劳累了,失去了迅速结束比赛的机会,将比赛拖至第五盘。库尔滕利用以逸待劳的优势在最后的决胜盘中占据了明显的主动地位,而且他打法也比较灵活,不但底线稳固,还经常利用吊小球的方法来获取比分,并以此来击垮对手的意志。这也表明了库尔滕打球不是靠蛮力,而是更擅于动脑筋。最后库尔滕以6-3,3-6,4-6,6-4,6-2的比分终于将俄国熊击败,晋级四强。

  卡费尔尼科夫自四年前,也就是1996年夺得法网公开赛后,还未夺得过一次红土赛事的冠军,而且1997年卡费尔尼科夫就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库尔滕未能蝉联冠军的,库尔滕也正是在那届法网公开赛上夺得了自己第一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头衔。如此看来历史确实是在重演,库尔滕是否能够让历史的后半部分在本届法网上继续重演,则要看他自己的实力和机遇了。

  下面是卡费尔尼科夫在本届法网中的艰难历程,从中我们也不得不产生一种对这位运动员由衷的敬佩之情,希望他能够好好地休整一下自己疲惫的身体,在以后的大赛中实现更好的成绩。

  第一轮 战胜伊万·卢比西克 比分:6-4,6-4,3-6,3-6,6-4.

  第二轮 战胜马里亚诺·扎巴雷塔 比分:6-2,3-6,6-7(6),6-4,6-4.

  第三轮 战胜塞巴斯蒂安·格罗斯让 比分:6-3,6-1,5-7,6-4.

  第四轮 战胜费尔南多·文森特 比分:5-7,6-3,5-7,7-6(4),8-6.

  四分之一决赛 负于 古斯塔夫·库尔滕 比分:3-6,6-3,6-4,4-6,2-6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网拾趣:斯奎拉里仅用了9分钟就击败阿尧伊
法网:西班牙选手胜利大会师
法网:休伊特要投诉法网组委会
图文:[法网]法国选手皮尔斯的微笑
图文:[法网]皮尔斯反败为胜力克塞莱斯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