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法网:张德培未能续写神话 亨曼意外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3日 0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飞扬报道:本届法网看来对美国人是有些太过残酷,继桑普拉斯、阿加西这些网坛大腕被早早地赶出罗兰加洛斯网球中心的大门之后,另外一位前网坛风云人物美国华裔选手张德培未能再续神话,被大赛5号种子巴西红土高手库尔滕斩于马下,导致美国队基本快全军覆没。

  张德培与库尔滕的比赛受到了广大中国球迷的关注,因为毕竟有不少网球爱好者是在当年看到了张德培在网球场上的飒爽英姿后被吸引到这项体育运动中来的。张德培与库尔滕均曾经在法网这片土地上捧得过至高无上的奖杯,但毕竟张德培离自己当年捧杯时已经有十年的间隔,他拼抢积极移动灵活的特点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略显迟缓,但张德培仍然在比赛中给了巴西人一段痛苦的经历,特别是在第二盘中两位选手展开了拉锯战,并最终由张德培在抢七局中胜出。不过张德培历来在力量和体能耐力上离高大的欧洲选手有一定的差距,而虽然库尔滕瘦得也有点让人心痛,但由于他身高臂长,双臂一挥就象迅猛无比的鞭子。最后库尔滕技高一筹,以6-3,6-7(9-11),6-1,6-4的比分拿到了一张跻身16强的入场券。

  赛后张德培表示,在他来到法国之前就认定库尔滕是本届法网夺冠的最大热门,当然象诺曼和萨芬等人也均是红土好手,不过张德培再次强调称库尔滕是他心中的冠军人选。库尔滕下一场比赛将与11号种子厄瓜多尔的拉潘蒂交手,两位选手早在参加少年赛事时就是好朋友,拉潘蒂认为库尔滕确实是最有实力问鼎冠军的人选,但也表示将与好友在场上看看谁的运气更好。

  今天男子种子选手意外翻船的是英国人亨曼,他在与西班牙人文森特交手时被对方以7-5,4-6,6-4,4-6,6-3淘汰。亨曼可以说已经用尽了全部的力量,但仍然未能把对手压制下去,在经过了漫长的3小时38分钟的较量后败下阵来。亨曼在比赛进行过程中一直给自己加油,鼓励自己继续战斗,但由于他在红土场上历来表现不是非常出色,被在红土场上“土生土长”的西班牙选手击败也是情里之中。亨曼的失利再次告戒那些发球上网型选手一个真理,那就是在红土这片场地上,他们的打法如果不加以改变的话,恐怕是不会有什么大做为的。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法网:张德培虽败犹荣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库尔滕状态神勇力挫张德培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张德培未续神话 被库尔滕淘汰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张德培回来啦 首轮3-1过关
相关报道:意大利网球公开赛 张德培首轮过关

热点专栏 --> 法国网球公开赛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