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汤尤杯:马来西亚羽坛大地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0日 07:35 体坛周报

  东道主马来西亚队止步小组赛,不仅令本届汤尤杯赛再也勾不起当地球迷的兴趣,赛场骤然冷清,而且直接引发了马来西亚羽坛大地震,在男队1比4负于丹麦队的当晚,羽协会长阿·法兹尔当即宣布引咎辞职。

  为夺取汤姆斯杯,马来西亚队可谓处心积虑,不仅周密地安排了赛前封闭训练,而且派出多名球员前往韩国受训,甚至连球队的居住地也选择了位于郊区的酒店。然而,处心积虑的结果,竟是和上届亚军地位不可同日而语的2负1胜,无缘半决赛。其实,以马来西亚队的整体实力,完全可以闯入半决赛,只是主场的天时地利人和,最终竟化作了球员场上的压力,纵观马来西亚队的三次亮相,每一场都有多名球员发挥失常,即使是面对印度这样的二流球队,也让对手拿到了一分。这样的成绩显然让当地球迷感到失望,在丹麦队锁定胜局之后,马上便有球迷在现场举起了“法兹尔辞职”的横幅。由于法兹尔赛前曾许下重夺汤杯的诺言,所以,在出乎意料的败绩面前,他很快便提出了辞职。

  对于法兹尔的火线辞职,马来西亚队的球员不愿发布任何评论,头号单打黄综翰认为,输球并非哪一个人的责任,而且所有的队员都已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同时,他还颇为有些不满地反问:“夺冠是谁说的?我们从来就没说过!”言下之意,马来西亚队其实并不具备夺冠实力,强求夺冠,自然难以尽如人意。

  赛前承诺要从韩国男双手中夺取1分的双打教练朴柱奉则反复表示歉意:“对不起,这确实不像是球队应有的实力。”不过,他也不失时机地解释说,叶锦福的赛前受伤及罗斯林的赛中扭伤,对马来西亚队的实力产生了明显的影响。马来西亚球迷在对羽协发泄不满的同时,还提起了前主教练弗洛斯特被迫辞职的旧事,认为若非球队的内部矛盾及西德克兄弟从中作梗,弗洛斯特不致辞职,而由他率领男单,马来西亚队也不会衰落到如此地步。上届汤姆斯杯,马来西亚队能够杀入决赛,几名男单选手确实立下汗马功劳,而这一回,男单竟然成为了马来西亚队的“死穴”。

  由于法兹尔的辞职,本届汤尤杯的组织工作也开始出现混乱,就连接送记者、裁判的班车也由先前的四辆减少到了一辆,引来怨声载道。针对这类情况,国际羽联已同组委会进行了严正交涉。

  汤杯失利还引起了马来西亚青年与体育部长希桑幕丁的关注,正在率团前往卡塔尔为申办2006年亚运会拉票的他,发布专门文件,呼吁球员从失败的阴影中振作起来,打好其他比赛。


相关报道:下届汤尤杯主办国无着落
相关报道:汤尤杯:吉隆坡快语快评
相关报道:汤尤杯小组赛成绩册(截至5月18日)
相关报道:马来西亚被淘汰出局 汤尤杯“结束了”?
相关报道:着眼决战--析汤尤杯中国队小组最后一战

热点专栏 --> 汤尤杯羽毛球赛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