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欧洲杯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欧洲杯:英格兰队巨人轰然倒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3日 1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天龙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踌躇满志的英格兰队首场即遭重挫,他们在前17分钟就以2比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葡萄牙队连灌3球,最后以2比3失利。

  本场失利,使英格兰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征途陷入了困境,在此后的比赛中,他们必须战胜小组的另外两个对手-德国队和罗马尼亚队,才能确保小组出线,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但英格兰队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中场薄弱、后防不稳等问题,再加上队中3员大将,迈克尔-欧文、史蒂夫-迈克马拉曼和丹尼斯-怀斯在本场比赛中先后因伤下场,能否参加以后的比赛还是个问题,这些都预示着英格兰队以后的路将非常困难。

  唯一让他们感到庆幸的是,昨天晚上在比利时烈日施莱辛体育场进行的小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德国队和罗马尼亚队以1比1战成了平局,这一结果无疑让痛苦中的英格兰队有所依托。

  以下还是让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今天凌晨的比赛吧。

  比赛一开始,英格兰队占据了主动。2分51秒,大卫-贝克汉姆在距离角旗约30码处停球,随即起脚传给禁区内的保罗-斯科尔斯,后者心领神会,跃起甩头攻门,球打在横梁上弹入门内。英格兰队1比0领先。

  失球后的葡萄牙队没有慌乱,开始有条不紊地组织反攻,并逐渐扭转了场上的被动局势。随后的10分钟完全属于葡萄牙队。前锋若奥-平托接中场鲁伊-科斯塔的传球后,头球攻门,可惜角度不佳,被英格兰门将大卫-西曼没收。

  事实上,从比赛一开始,中场就处于葡萄牙队三架马车的绝对控制之下。路易斯-菲戈则真正发挥了核心人物作用。这位现效力于巴塞罗纳的球星近年来深受外界好评。里瓦尔多曾称他才应该是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英格兰足球名帅鲍比-罗布森对他也是赞赏有加,称他是世界上最好的7号队员。

  除了菲戈之外,葡萄牙中场另外两员大将分别是现效力于佛罗伦萨队的鲁伊-科斯塔以及现效力于本菲卡队的若奥-平托。这三人都是葡萄牙队获得1989年和1991年世界青年足球锦杯赛冠军时的主力成员。

  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由菲戈、科斯塔和平托组成的葡萄牙队中场让英格兰队不得不甘拜下风。在他们的组织下,葡萄牙队对英格兰队大门发动了一次又一次有威胁的进攻。第14分钟,鲁伊-科斯塔在25米外曾有一记角度非常刁钻的远射,只可惜被表现神勇的西曼飞身扑出。

  英格兰队顶住了对方的进攻,相反在一次混战中将比分扩大。17分28秒,迈克尔-欧文回传贝克汉姆,后者右路底线传中,中路的斯科尔斯和沙维尔都没有顶到球,但后点跟进的麦克马纳曼即时插上,在距门5米处半凌空推射得分。英格兰队2比0领先,胜利看来对他们越来越近。

  但也许正是过早进球害了英格兰队,此后英格兰队队员似乎不知道如何踢球了,当他们还没有从进球喜悦中苏醒过来时,平托已将球打进了自家的大门,尽管此球被判越位,但这一不祥之兆预示着失球只是时间问题。

  6分钟后,菲戈中路拿球,25米外突然起脚,球犹如炮弹一般从英格兰队中后卫亚当斯的双腿间穿过,飞入球门左上方死角,葡萄牙队将比分改写为1比2。

  失球后的英格兰队还是没有办法扼制对方中场,当他们还在漫无目的地机械式斜线传球时,葡萄人已经在两翼发动了致命的攻击。第37分钟,科斯塔右路传出一记低平球,前点的若奥-平托抢在英格兰后卫坎贝尔身前鱼跃头球一蹭,球击中远门柱弹入门内,门将西曼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球滚入网内,场上比分变成了2比2平。上半场临结束前2分钟,英格兰队锋线杀手欧文在一次进攻中受伤,英格兰队形势严峻。

  下半场,主教练基冈用埃米尔-海斯基替换因伤下场的欧文。葡萄牙人继续控制场上局势。英格兰队则在迈克马拉曼和菲尔-内维尔的策动下,发动了一次攻击,但希勒的最后一击却以高射炮告终。

  此后,厄运再一次降临在英格兰队身上,迈克马拉曼和怀斯先后因伤下场,但更大的厄运还再后面,第58分钟,葡萄牙队前锋努诺-戈麦斯在鲁伊-科斯塔的掩护下,闪过亚当斯和西曼的围追堵截,在门前10米处用外脚背射入球门顶端,葡萄牙队经3比2反超。

  如梦初醒的英格兰队此后开始大举反扑,先后由海斯基、斯科尔斯和希勒发动了一次次有威胁的进攻。第78分钟,英格兰队曾有一次绝佳的扳平机会,海斯基、亚当斯、斯科尔斯和希勒在葡萄牙队禁区内轮番攻击,但球却鬼使神差地滑门而出。

  此后,英格兰队再也没有得到类似机会,葡萄牙人全面控制了场上局势。他们在控球和传球方面明显好于英格兰队,严密的防守让英格兰人一次次无功而返。

  终场哨声响起,英格兰队以2比3反胜为败,强大的英格兰队倒在了葡萄牙人的脚下。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格兰带着草皮出征--欧洲杯花絮
英格兰:基冈期待期待痛斩德、罗以血耻
欧洲杯葡萄牙3-2英格兰双方参赛球员数据
欧洲杯:《每日镜报》给英葡之战英格兰队员评分
英格兰:从高峰跌到深渊

 相关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