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欧洲杯:基冈警惕葡萄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02:00 体坛周报

  5月31日晚,英格兰队主教练基冈正式公布了参加欧洲杯赛的22人名单,之后在英格兰足总编写的一本英格兰队指南上,基冈撰写了一篇文章,透露了自己在大赛前的感受以及对A组的三个对手的分析:

  随着2000欧洲杯赛的日益临近,我感到既兴奋又紧张,我确信我的队员们和球迷们有同样的感觉。在这个时刻,总是会有些担忧,因为今夏大赛的水准将会非常高,只有一支球队将会成为最后的胜利者。如果那是成功的唯一评判标准,那么,7月2日在费耶诺德的决赛之后,其他15位主教练将被认为是失败者。我的工作就是尽我自己所能,以使自己不加入那15人的行列。

  在过去24个小时里,我最主要的工作是确定22名出征球员,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告诉队员说“你将无法随队出战”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有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究竟该如何处理这件事。参加国家队集训的28名球员到这个时候都应该得到适合的处理办法,希望我在处理这个问题的时候,落选的队员们都能理解并接纳我的方式。

  6月3日,我们将在马耳他与该国国家队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然后集中全部精力准备2000欧洲杯赛。你应该希望我在这个时候已经搜集到了所有对手的有关信息。我感到很自信,我们已经做了所有能做的事,详尽地了解了第一阶段小组赛三个对手葡萄牙队、德国队和罗马尼亚队的所有情况。

  我个人感觉认为,对英格兰队来说,与葡萄牙队的比赛是最重要的,因为一个良好的开端是相当关键的。葡萄牙队有二三名世界级的中场球员,也是一支有能力给任何一支欧洲强队制造足够麻烦的、攻击性非常强的队伍。他们有路易斯·费戈这样一位非常杰出的天才,我对他很尊重,我们也需要对他作重点看管。当许多人的焦点都放在与德国队的比赛身上时,我觉得更多的球迷应该正确评价葡萄牙队,葡萄牙队将是一个真正的威胁,而且很可能成为本届大赛中的一股强大势力。

  第二场比赛是在沙勒鲁瓦对德国队,由于两国交锋历史上的原因,它很自然地引起不少人的兴趣。公平地说,在我们两队最近的几次交战中,他们多次取胜之后,英格兰队较德国队处于下风。不要轻易相信外界称他们正处于危机中的传言。德国人总是有这样一个风格,当需要时,他们总是会适时地表现出强大的战斗力,所以德国队的实力你是不能低估的。希望这次是轮到英格兰队适时地表现出自己实力的时候了。

  并没有太多的人在谈论与罗马尼亚队的比赛,那是因为在考虑这个对手之前,我们首先需要在前2场比赛中取得理想的结果,然后根据结果再来制订与其作战的策略。但我曾仔细地研究过他们,也很了解罗马尼亚队,他们在1998年世界杯赛上曾击败过我们。他们取胜英格兰队很幸运,在最后一分钟攻入了1球。但他们也拥有能成大事的出色球员,哈吉很长一段时间来一直是欧洲顶尖天才球员之一。不过,我们英格兰队应该不害怕任何一个对手。

  我应该感谢英格兰足总,因为在足总的协助下,我、我的同事和我的队员在备战时所使用的设备非常令人满意,甚至有这样一种感觉:在整个决赛阶段,没有一支球队的训练基地能比我们的更好了。我们所下榻的宾馆也非常不错,我在整个杯赛期间所布置的情报网遍布每一个赛场,这恐怕不算最好也该是第二了。安排这种工作需要周密的计划,但我对我自己和英格兰足总中的每个人都感到满意,我们所做的一切为球队的成功提供了最好的机会。

  我想对英格兰球迷所说的是,坚决站在我们身后支持我们。在重大比赛中,你们总是给我们以全力支持,只要你们能坚持,我就很满足了。如果你们到荷兰和比利时去看比赛,希望你们旅途愉快。今夏为我们争取荣耀而喝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欧洲杯:大赛之前英格兰主帅基冈既激动又紧张
相关报道:欧洲杯:球员生涯无比辉煌的凯文-基冈
相关报道:英格兰:教练给自己找活 球队让基冈出丑
相关报道:英格兰队热身赛表现不佳 基冈称世界末日并未到来
相关报道:图文:欧洲杯热身赛 赫斯基不负基冈信任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欧洲杯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