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新闻报道




冠军杯决赛:皇马完胜瓦伦西亚八度加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5日 0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欧洲通讯员马舸报道: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皇家马德里队在法兰西球场举行的冠军杯决赛中3比0完胜瓦伦西亚队,创纪录的第8次夺冠。

  这是自1994年AC米兰队4比0大胜巴塞罗那队以来比分最悬殊的冠军杯决赛,劳尔在赛后欣喜若狂的说:“这绝对是一场辉煌的胜利,我们为此已经奋斗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们虽然在这个赛季遭受了不少批评,但我们体现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准。”

  本届决赛是西班牙足球的盛会,瓦伦西亚队以西甲第3名的身份入围冠军杯资格赛,本赛季初,该队打进决赛的赔率为1赔50,但这匹黑马一路过关斩将,与皇家马德里队在决赛中会师。由于双方的主场球衣都是白色,因此分别改穿了墨绿和桔黄色球衣。

  在半决赛第2回合停赛的皇马后卫卡兰卡和萨尔加多和受伤的莫伦特斯此役均出现在场上,教练博斯克坚持此前屡试不爽的5后卫阵型,阿根廷中场雷东多居中,劳尔和麦克马纳曼担任前腰,莫伦特斯和阿内尔卡突前。

  瓦伦西亚队的阿根廷教练库珀仍然使用442阵型,由于意大利左后卫卡博尼停赛,小将赫拉尔多顶替了他的位置,在周二适应场地时左膝受伤的阿根廷左前卫基利-冈萨雷斯也首发上场。

  老牌球队皇家马德里在开场后放下强队姿态,注意后场的防守,使瓦伦西亚队反击快速犀利的特点无从发挥,第6分钟,瓦伦西亚队门前形成混战,莫伦特斯的第2脚射门打在阿根廷后卫佩格莱里诺的手上。

  随着比赛进行,皇家马德里队渐渐掌握了中场控制权。第15分钟,麦克马纳曼直传禁区,佩格莱里诺抢在阿内尔卡之前将球捅出端线。1分钟后,劳尔左路传中,阿内尔卡甩头攻门,皮球直奔球门左上角,门将卡尼萨雷斯跃起伸手挡出。

  瓦伦西亚队马上反击,阿根廷射手洛佩斯横传队长门迭塔,可惜门迭塔的低射绵软无力,正中门将卡西利亚斯下怀。第19分钟,阿内尔卡在禁区右侧突破后小角度射门被门将没收。

  皇马中卫卡兰卡在第23分钟破坏了对方一脚有威胁的左路传中,第30分钟,莫伦特斯在左路底线起球,麦克马纳曼在禁区内低射,卡尼萨雷斯向右侧扑,将皮球挡出。右后卫萨尔加多在第37分钟铲倒瓦伦西亚队前锋安古洛,得到此役第1张黄牌。

  不久,赫拉尔多在禁区外阻截阿内尔卡时也被黄牌警告,巴西后卫罗伯托-卡洛斯在门前30米处主罚任意球大力攻门,球被瓦伦西亚队后卫伸脚挡了一下,后卫萨尔加多禁区内得球后塞给法国前锋阿内尔卡,阿内尔卡底线回扣,萨尔加多在与对方争抢时倒地左脚将球铲到左路远门柱,前锋莫伦特斯摆脱南斯拉夫后卫尤基奇的防守,头球顶入近角。

  下半时,皇家马德里队依然沉着,年轻的瓦伦西亚队希望能够加强攻势,但越打越急躁,第49分钟,阿内尔卡胸部停下后场长传,小角度射门被挡出。

  双方拼抢越来越激烈,场上出现一些小摩擦,第57分钟,雷东多被瓦伦西亚队中场小将法里诺斯铲倒,他在倒地时又被门迭塔侵犯,雷东多起身将门迭塔推倒,但裁判没有亮牌。2分钟后,门迭塔在对方禁区内觅得空间,麦克马纳曼及时将球铲出。

  皇家马德里队的反击很有威胁,第62分钟,劳尔断球后突然吊门,卡尼萨雷斯在球门线前将球抓住。第67分钟,皇马将领先优势扩大,卡洛斯从左侧将边线球掷入禁区,瓦伦西亚队员头球解围不远,英格兰前卫麦克马纳曼在禁区前沿脚外侧凌空低射打进死角。

  瓦伦西亚队大势已去,教练库珀孤注一掷,用罗马尼亚射手伊利耶换下后卫赫拉尔多,博斯克则用巴西边锋萨维奥换下了轻伤的莫伦特斯。

  瓦伦西亚队的组织依然凌乱,赫拉尔多下场后留下的左路空档反在第75分钟被皇马利用,雷东多大脚解围,劳尔得球奔袭60米,用假动作骗过卡尼萨雷斯之后小角度射门,尤基奇拼命回防,但还是无法阻止皮球滚入门内。博斯克将胜局已定,便让两位老将桑奇斯和耶罗上场亮相。这是桑奇斯参加的第98场欧洲三大杯赛事。

  皇家马德里队在本赛季西班牙甲级联赛中位列第5,但此役的胜利将他们留在了冠军杯赛中,45年前,皇家马德里队也是在巴黎夺得了第1届冠军杯冠军,随后在50、60年代又5次登顶。2年前,该队战胜尤文图斯第7次夺冠。

  西班牙国脚莫伦特斯是2年前的冠军成员之一,他说:“冠军联赛是世界足球最盛大的赛事,我愿意永远的留在这个俱乐部。”

  麦克马纳曼在利物浦队没有得过象样的荣誉,更没参加过冠军杯赛,自由转会皇马的第1年,他就品尝了夺取冠军杯的滋味,他在新球会的发挥越来越好,本场比赛达到了顶峰:他说:“我想,这毫无疑问是我参加过的最伟大的比赛,胜利者的感觉太奇妙了。”

  有了近期的突出表现,麦克马纳曼几乎肯定可以出现在欧洲杯赛场上,在谈到自己的入球时,麦克马纳曼说:“我想去接应卡洛斯的边线球,有人顶了一下,球到了我面前,我闭上了双眼,那个凌空球就进了。”

  “这不是我最漂亮的进球,但肯定是最重要的,我们1比0领先,但去年曼联和拜仁慕尼黑之间的决赛表明,1个球是不够的,打进第2个球之后,我们可以更加自由的发挥,奠定了胜局。我们确实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取胜,因为我们在欧洲赛场上一直踢得很好。”

  麦克马纳曼在西班牙迅速取得成功,并适应了西班牙的生活,但他承认,从某方面来说,他仍然有局外人的感觉,“我在更衣室里有点孤单,他们全部唱着西班牙文的歌曲,我很难加入进去。”

  教练博斯克说:“麦克马纳曼和雷东多为我们控制了中场,卡洛斯和萨尔加多也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中场的控制是取得胜利的决定性因素,但是我不想单独的表扬某位球员,球队整体才是最重要的。”

  失望的瓦伦西亚队门将卡尼萨雷斯说:“皇家马德里在这场比赛中非常保守,并发挥了他们前场的实力,我想,今晚我们没有踢出正常水平。”

  这一尊冠军杯对皇马来说无疑是及时雨,它不仅使皇马摆脱了参加联盟杯的尴尬,还能使俱乐部暂时摆脱负债累累的困境。目前皇马的债务高达2500万美元。但据西班牙媒体透露,皇马本赛季17场冠军杯赛可得到3278万美元的收益。

  成千上万的皇马球迷聚集在马德里市中心庆祝球队夺冠,2年前球队夺得冠军杯后,球迷的庆祝活动曾演变为骚乱,球迷与警察发生了冲突,这一次,警方早有提防,当一些球迷互掷酒瓶,有惹起麻烦的可能时,警察马上用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将他们驱散。

  皇马的老臣子博斯克在去年11月第2次担任“救火队员”,接替了托沙克的教练职务,他对整支球队知根知底,而且富于谋略,终于把一支在西甲挣扎的球队改造成欧洲冠军。

  博斯克说:“这场胜利是皇家马德里伟大历史的一部分,在这个时刻,我非常动情,瓦伦西亚队给我们很大的压力,使我们非常紧张。对于皇马人----球员、在看台上和在家中看电视的所有球迷----来说,这都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时刻。”

  皇马上一次在巴黎参加冠军杯决赛是在1981年,博斯克当时就在阵中,结果球队败给了当时如日中天的利物浦队。博斯克说:“我并没有去想那个夜晚,那只是皇马历史上的一个片断罢了,不过,我以为任何人都应该有第2次机会。”

  博斯克没有忘记自己的前任托沙克,“我们的前任教练率领队伍(在第1阶段小组赛)以小组第1出线,这是非常关键的。我非常幸运的继承了一支优秀的球队,他们在后半段赛事中表现如此之好。”

  博斯克还称赞了球迷:“也许从马德里来了3万名球迷,他们和瓦伦西亚队的球迷都很棒,这是属于西班牙足球的一个美丽的夜晚。”

  瓦伦西亚队输得心服口服,他们仅有门迭塔的一脚射门打在了门框范围之内,教练库珀感到很悲伤,上个赛季他带领的马洛卡队也在优胜者杯决赛中输给了拉齐奥队,他希望有从头再来的机会,“在决赛中失利是非常痛苦的,更衣室里,大家都很伤心,相互间没有安慰的话语。”

  瓦伦西亚队在开场后就反常的压上进攻,库珀说:“这是先前就计划好的,不可能中途改变,你作出决定后,就必须对此抱有信心,否则你根本没法取得胜利。”

  库珀称赞了皇马的表现:“他们取得胜利是合乎情理的,他们的组织非常流畅,我们没有很好的控制球,有太多的失误,特别是在他们进第2个球时。也许,我们比平时紧张一些。”

  44岁的库珀曾许诺,如果拿到冠军杯,他要在球场上跳脱衣舞以示庆祝,现在他终于免了这道“麻烦”,他重申了对球队的信心:“我执教任何球队时,总要让他们觉得,自己才是最强的,我们输了的原因不是因为我们自大。我不是一个墨守成规的人。”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身在马德里的皇马球迷上街欢庆胜利
相关报道:冠军杯决赛图文全回放
相关报道:图文:罗-卡洛斯--要把冠军杯带回家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法兰西用喷泉祝贺皇马夺冠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阿内尔卡圆了冠军梦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劳尔破门得分 揭开胸前“谜团”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喜登巅峰 皇马众星笑傲群雄
相关报道:图文:冠军杯功亏一篑 瓦伦西亚星光暗淡
相关报道:图文:圣丹尼斯高举冠军杯 皇马群星喜欲狂
相关报道:年轻的代价:冠军杯决战快评--心情白鼠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冠军杯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