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闻报道
 




德甲“魔鬼”教练再施妙手 法兰克福方能重温旧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1日 0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永明报道:1999-2000德国甲级联赛最后1轮比赛于5月20日晚结束,法兰克福队又和上赛季最后1轮获胜才保级一样,在主场2比1险胜乌尔姆队后成功保级,而在获胜后也把乌尔姆队送入乙级。

  法兰克福队能在本赛季保级,该队的“救火教练”马加特功不可抹。马加特是在联赛第17轮后才接手这支当时看来已无药可救的球队,因为那时球队在前17轮仅取得3胜2平12负的糟糕战绩,积分排在倒数第2位。

  有“魔鬼”教练之称的马加特在短短几个月就让曾有着辉煌历史的法兰克福队改头换面,下面的几个改造工程与他取得成功毕不可少:

  首先:联赛进入冬歇期时,在球队财政不景气的情况下还买进了赖兴贝格、海宁和索博齐克等3名球员,虽然被德国足协许可证审查委员会作出了在赛季结束时扣除2个积分的处罚决定。但这3名球员在后17轮的表现让教练相当满意。

  其次:在冬歇期时的备战期间,“魔鬼”教练再现其不近人情的训练方法使得球员们受益非浅,因为在后17轮的比赛中该队取得了9胜3平5负的很好成绩,在18支球队中仅列在拜仁和勒沃库森队之后(而且还只失17球),如果不是当时的辛苦训练,那里会在3个月的高密度的比赛中还取得如此好的成绩。

  再次:能很好的挖掘球员的潜质,在如何使用球员上也很有特点。明显的列子就是在如何使用我国球员杨晨的问题上。杨晨是该队的上赛季最佳射手,但本赛季在贝格尔教练执教下他却鲜有上场的机会,更别说进球得分;而马加特接手球队后,针对杨晨对抗能力差的弱点加以改进,而且经常让他自己对自己的状态充满信心,所以杨晨才会在后17轮的比赛中攻入4球,而且还使得马加特对其爱护有加,把他看成在最后1轮主场死拼乌尔姆队的重要武器。

  最后其在保级道路上的方针很对。不仅有效的利用了主场优势(在他执教下主场还不败),而且还分析对方的处境来制定战术打法,在没有绝对把握取胜对手的情况下就保存实力去取得了能取得胜利的比赛。

  当然球员们出色的表现也是球队保级成功的重要因素,希望在下赛季的比赛中,该队不会再出现如今另人担心的局面啦。

  附马加特的简历:

  全名:费利克斯-马加特

  出生日期:1953年7月26日,现年46岁。

  在球员生涯中曾效力于尼尔克海姆、阿莎芬堡、萨尔布吕肯、汉堡等队。在75-76赛季至85-86赛季代表汉堡参加德甲联赛306场。期中取得了3次联赛冠军(78-79、81-82和82-83赛季),1次足协杯赛冠军(75-76赛季)、1次欧洲冠军杯赛(82-83赛季)和优胜者杯赛(76-77赛季)冠军;还是90年德国队获世界杯赛冠军队的成员。

  曾执教的球队:汉堡队(96-96至96-97赛季);后于98-99赛季中期接手不莱梅队,但在第30轮主场不败法兰克福队后被解职。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相关报道:法兰克福参加历届德甲联赛历史战绩
相关报道:德甲:拜仁慕尼黑夺冠精彩图片集
相关报道:德甲:法兰克福保级大战精彩图片集
相关报道:图文:[德甲]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高举奖盘
相关报道:历届德甲联赛冠军及成绩
相关报道:图文:[德甲]拜仁众将列队庆祝夺冠
相关报道:图文:[德甲]法兰克福主教练马加特兴奋不已
相关报道:图文:[德甲]法兰克福保级战中萨鲁凌空射门
相关报道:图文:[德甲]勒沃库森无缘冠军 道姆无可奈何
相关报道:法兰克福联赛历史资料(截止到1999-2000赛季)

热点专栏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