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贝肯鲍尔:杨晨踢得非常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9日 12:06 长江日报

  在亚足联大会期间,记者见到了专程前来赴会的世界级足坛名宿普拉蒂尼、贝肯鲍尔以及代表巴西开展世界杯申办宣传的济科。趁着会间休息,记者采访了他们。

  普拉蒂尼:我从没看过中国的足球联赛

  普拉蒂尼是法国足协的主席,同时也是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他告诉记者,这次是作为国际足联的代表参加会议的,同时也想借机会会老朋友。

  记者问普拉蒂尼是否知道中国的足球联赛,他很干脆地摇摇头:“我从没看过中国的国内足球联赛,即使是从电视上也没看到过。所以我对中国足球没有任何的了解。”

  “那么,您是否知道一些中国的球员?”记者仍不甘心。

  普拉蒂尼颇有些歉意地回答:“我也不认识任何中国球员,所以不知道他们谁球踢得好。”

  “请给中国足球提些建议好吗?”

  “这很难,不过我相信中国队总有一天会踢进世界杯决赛。我认为下届世界杯赛对中国非常重要。”普拉蒂尼说。

  谈到自己,普拉蒂尼告诉记者说,“我曾经是个好的足球运动员,后来曾当过法国队的教练,可是非常失败。现在,平时我偶尔也会踢踢足球;两个孩子中女儿是和足球无缘了,儿子正在上大学,并没有专门从事足球运动。”记者欢迎普拉蒂尼以后有机会能访问中国,因为中国有很多他的球迷,他高兴地说:“可能的话一定去。”

  贝肯鲍尔:只知道杨晨来自中国

  德国是中国“出口”球员赴国外职业俱乐部踢球时,所选择并成功转会的第一个国家。当记者提起杨晨并问贝肯鲍尔是否知道这个名字时,他不假思索地回答“知道,他来自中国”,并说:“我看过杨晨在法兰克福队的比赛,他踢得相当好。”

  “您认为杨晨是否有能力继续留在世界高水平职业联赛中踢球?”

  贝肯鲍尔十分肯定地回答:“只要在德国这样的高水平联赛中踢过球,那他到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的俱乐部打球都不会有问题。”

  贝肯鲍尔告诉记者他今年7月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足球博览会”,并作题为“足球俱乐部成功之路”的演讲。记者精神一振,赶紧充满希望地问他对中国联赛的印象?他很客气地作答:“不太了解。”

  “那有没有看过呢?”

  “没怎么看过”……

  看来,如果不是因为杨晨在德国俱乐部踢球、如果不是因为杨晨的球还算踢得好的话,贝肯鲍尔对中国足球的“知道度”,恐怕也不会比普拉蒂尼多。

  为免受更大打击,记者于是放弃了向济科询问同一问题的想法。在国际足球圈十分活跃、并曾访问过中国的贝肯鲍尔对中国足球的认识尚且如此,还能指望极少参与足球外交、连英语都说得不够连贯的济科“知道”些什么呢?熊凌洁


相关报道:杨晨去向不久揭晓 保级之争悬念更多
相关报道:杨晨:身体和状态不错 决战乌尔姆至关重要
相关报道:德甲:亚琛成“被告” 杨晨“躲”黄牌
相关报道:专访:杨晨为何没上场?
相关报道:德甲:杨晨想“攀高枝”

热点专栏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