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维埃拉:我不愿意当“看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7日 18:09 体育参考

  阿森纳的法国中场球星维埃拉谈对球队本季表现的看法,对联盟杯决赛和下赛季冠军杯的展望,及挑战曼联的雄心壮志。

  问:虽然在联赛冠军的争夺中失利,但阿森纳已经在各类的比赛中取得了连续13场不败,包括在联盟杯赛击败朗斯挺进决赛、在联赛中逼平曼联和在确保进入下赛季的冠军杯的情况下战平谢周三。您对自己队伍本赛季的成绩表应该感到满意吧……

  答:我想——对球员、球迷和俱乐部来说--能够进入下赛季的冠军杯是至关重要的。近期的表现证明了我们是有夺冠实力的,如果能早点打出这种水平,现在我们就是在争夺冠军了,而不是第二或者第三名。这个赛季我们并不走运,但要是我们状态来了,那就没有几支队伍能够抵挡得住的。

  问:除了在小组出线以外,阿森纳再一次在冠军杯的比赛中无功而返。为什么在这项比赛中阿队老是不能展现自己的实力呢?

  答:我们不应该一次又一次地出错,我想所有人都在努力地寻找原因。我们的客场战绩无人能比,但主场战绩却让我们难以翻身。这很奇怪,或许这是在温布利球场的原因吧,我真的搞不清楚。我们创造了足够多的机会让球队在主场获胜,但就是把握不住。我猜在海布里打主场可能会好一点——或许这就是我们在联盟杯的比赛中有出色表现的原因吧。

  问:切尔西已经失去了参加下赛季冠军杯的资格,如果这件事情发生在你们身上,你认为这是一场灾难吗?

  答:失去参加冠军杯的资格肯定会产生消极的影响。如果不能在高水平的比赛中得到锻炼,许多球员就不愿意加盟你的球队——现在许多队伍都有参加冠军杯的资格,好的球员都习惯了选择这些队伍了。这对球员和球迷来说都是一个大的考验。只有在欧洲赛场上的比赛才真正体现球员的能力,而作为一名球员也希望能够不断地接受挑战。因此如果你不能在高水平的比赛中竞争,那你就只能扮演一名旁观者的角色。而我,还有阿森纳其他球员就不想当这样的角争。对于阿森纳来说,缺乏竞争就意味着停滞不前。但我们已经从过去的失败中学到了许多东西,我想下赛季阿森纳会越打越好的。

  问:虽然阿森纳打进了联盟杯决赛,但这只能是对冠军杯失利的很无奈的替代品罢了,对吧?

  答:当然不是啦!我想每个人都会非常期待这场决战。确实,我们应该在冠军杯中表现出色,但我们更应该学会面对现实。我们要成为优胜者,我们要努力争取胜利。在联赛中,要不是我们争取到最后一刻,情况又将会是怎么样呢?现在,联盟杯的冠军就是我们最大的胜利。在联赛中我们的表现受到了很多批评,这令我们决心在联盟杯赛上争一口气。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的门口,现在目标只有一个——冠军!

  问:曼联早早就夺取了联赛冠军,本赛季对曼联来说太轻松了,对吗?下赛季呢?

  答:比赛将会越来越难打,难道这不是你们所期待的吗?利兹的表现令人惊讶,而利物浦也已经苏醒了。曼联一次又一次的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恰恰是我们需要做的。我们具有这个实力,而且我敢肯定夏天将会有更强的球员加盟。我们都想再次夺冠,这是俱乐部的主要目标。

  问:你觉得阿森纳下赛季真的能赶上曼联吗?

  答:我们不能否认他们的成功,对吧?他们有一些很好的队员,而且有紧密的团体和很强的战斗力。他们所取得的成绩是令人羡慕的。在英超里面前几名的队伍差距并不大,但曼联却能一次又一次地证明自己。他们是我们要击败的对手,也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当然,下赛季要发生的事情毕竟要下赛季才知道,咱们走着瞧吧!

  问:对比起曼联,本赛季阿森纳的球员不幸受伤的比例相当高,你觉得这是导致阿队失败的因素之一吗?

  答:曼联兵源非常充足,他们并不缺乏优秀的替补球员。当我们的主力球员受伤的时候,他们却可以让主力球员休息。诚然在一个赛季里面,你总会有好运和霉运的时候,但它们的机会是均等的。胜利者总有能够令人信服的优秀特质。

  问:在这里你已经度过了近四个年头了,你个人认为英超联赛与欧洲其他顶级联赛相比如何呢?

  答:其实这是很难比较的。我想,在这里身体对抗的强度会大一点,而在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球员控球比较多,球员们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下一步。在意大利,球员和球队都非常崇尚技术和技巧。但是任何球员,不管现在还是其它时候,总有去英格兰踢球的想法,因为那里有的是激情和刺激,这已经够了。我想在这方面没有其他联赛能够相比,也没有一个联赛敢说它拥有了英格兰足球的所有特质。这些特质对球迷、对电视观众、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有好处的。


相关报道:英超:温格将继续执教阿森纳
相关报道:欧洲联盟杯决赛驳火 “饥饿兵”将撼阿森纳
相关报道:联盟杯:土耳其人状态低迷 阿森纳有望乘虚而入
相关报道:阿森纳:希曼下赛季继续压制曼宁格
相关报道:英超:阿森纳手下不留情 谢周三难逃降级命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