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足协杯:热浪热 人浪更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2日 18:44 羊城晚报

  2000年足协杯第二轮赛事昨日进行,山东等六支甲A和武汉等两支甲B进入八强,这一形势表明,今年的足协杯冠军很可能继续成为山东队囊中物。不过,更令人兴奋的是,尽管足协杯是鸡肋,尽管欧洲杯很吸引人,但昨日各赛场的上座率却并不亚于联赛。这,当是问题多多、困难重重的中国足球得以负重前行的动力所在。

  早来的盛夏热浪几乎席卷了所有赛场,辽宁锦州和山东泰安两地比赛时的气温也已超过30摄氏度,连最北方的长春也达到了25摄氏度。但正是这三个赛场的上座率也最高,分别达到了22000、32000和25000人。

  足协杯上座率不低,与赛地多在中小城市有较大关系。“送球下乡”,或许是档次不算高的中国足球进一步开发市场的有效举措。

  然而,在电视等媒体对体育竞赛的报道已近铺天盖地的今天,仍然有这么多球迷选择到现场“顶着热浪造人浪”,实在是中国足球的幸运。这同时也似乎表明,如火如荼的欧洲杯尽管牵扯了大多数人、尤其是媒体的注意力,但球迷心中还是舍不得真正属于自己的赛事,就像家中淘气甚至是顽劣的孩子,哪怕再怎么不成器,也还是贴心的骨肉。

  唯一让人失望的是,一些球队并没用百分百投入的姿态来回报球迷的痴情,或许觉得奖金太低,或许觉得甲A的间歇期也是自身的休养期,他们踢得不太像样,所谓“爆冷”,也正是落败者自身并不那么敬业的注脚。汪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足协杯:轻敌--甲A三大豪门输在同一原因
足协杯:第2轮黄牌、红牌通知及停赛通知
足协杯:雪藏主力考察替补--平安0比3不敌山东
足协杯:成了“落凤坡”--强队落马 水分不少
足协杯:申花兵败长春两大疑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