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2-0赢海狮 国安胜在情理之中--董路快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4日 2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新报-北京足球》主编董路评论:今天北京国安队是在客场2:0战胜沈阳海狮队,这场比赛之前很多舆论都认为沈阳海狮取胜的希望比较大,原因自然是海狮队上半年联赛的主场比赛当中表现不俗,尤其是最近的四个主场是全部连胜,而国安队刚刚是在上一轮主场负于了弱旅厦门厦新,使得自己进入了真正的保级大战。

  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们了解到北京国安队对这场比赛准备是相当细致的,战前教练组曾经让每个人写一份自己对这场比赛的认识,每名队员都可以把自己对这场比赛当中,国安队应当排出什么样的阵型,用什么样的队员去上场比赛,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战略战术都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在广泛征求队员的意见之后,教练组决定在这场比赛当中,重新恢复442平行战位的阵型。实际上在最近的几轮联赛当中,国安队更多的排出了5后位,在中部防守是靠两个盯人加上老将李红军,担心是对方打自己后位线背后。这种效果还是有的。但是与此同时,中场组织进攻和一旦球打到前场,兵力投入方面也带来一定的困难,所以这场比赛面对背水一战。国安队教练组最终在赛前决定重新恢复攻守比较平衡的442阵型。

  从今天的比赛过程来看,尽管国安队攻入的两球都是依靠点球。但是从双方攻球的时间和绝对机会来看,国安队这场球取胜应当是在情理之中,沈阳海狮今天不知是什么原因,发挥的不是很好,可能是由于队伍在主场战绩不错,面对是国安队这支战绩水平比较差的球队,可能队员多少有一点松懈。

  在比赛过程当中,可以看出来沈阳海狮好象缺乏了前几场主场当中的辉宏气势,进攻当中打的又比较散,传球的失误又比较多,而国安队在打442阵型的前提下,在中场组织尤其是在中场抢截方面做得比较好,象7号李东波,31号新的外援伊利奇,以及左右两个边前卫南方和邵佳一,他们在中场的积极抢截都给对手的组织进攻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我们在比赛当中经常可以看到好像每一位海狮队员控制球和传球的时候在身边国安队队员的人数都要多一些。这种中场的抢截一方面使得海狮队经过组织缺乏了章法失误多,这给国安队快速反击带来了更有利的局面。从这两个点球来看,感觉上第一个点球,当时的国安队员突入禁区可能有一点假摔的嫌疑,这一个点因为电视上也不是很清楚,凭自己的感觉是有一些假摔的嫌疑。第二个点球应当讲,对方年轻的守门员是缺少一点经验。

  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国安来说应当是很重要的。这场比赛如果失利,应当说如果前十三轮联赛国安只有10分进入下半年联赛,对于国安队保级前景来讲是非常不利的。尤其是这场比赛上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这样的取胜得到3分对于国安队能够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情绪、提高队伍的兴趣,是有很大的帮助的。这场比赛之前我们了解到情况也是海狮队非常想取胜,认为这场球赛如果他们取胜,他们在上半年的联赛当中已达到22分,理想上的保级分是达到28分或29分,如果海狮队赢了,他们在下半年13场联赛当中只要能得到6、7分就足以顺利保级。这场比赛海狮输的应当说也比较正常,对于海狮队来讲并不是实力非常强劲的队伍。而在主场连续四场获胜,一般从概率讲这场主场取胜的可能性不是很大。所以这场比赛之前,我自己感觉到国安队不会输掉这场比赛。最终能够取胜我想国安队也在于它的一种阵型的变化、队员的一种投入、一种实力的提高,再加上一些运气和机会把握比较好。所以2:0取胜对国安队来讲是情理之中的。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国安:困境是自己造成的 “我们必须承受”
相关报道:国安:点球存疑 海狮要告
相关报道:国安:一场没有争议的胜利
相关报道:国安:会为保级而战吗?
相关报道:海狮:首粒点球国安假摔 章健表示今天上诉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