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中国女足坦然面对“死亡之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4日 11:22 长江日报

  2000年奥运会男女足球比赛分组抽签仪式6月3日上午在悉尼进行。结果,中国女足与两支世界冠军队美国和挪威同分一组(另一支球队是非洲劲旅尼日利亚队),小组出线形势严峻。

  抽签仪式结束后,记者分头采访了几支女足强队的主教练和主力队员,他们的表现有的冷静,有的乐观,有的坦然,有的欣喜若狂。

  中国女足主教练马元安把中国队所在的第二小组称作“死亡之组”,并称他本人早就料到会出现这样的结果。他说:这个组每支球队的水平都很高,中国队的“奥运目标”应该是正视现实,一场一场地打好比赛,力争小组出线。对手强大并不是最可怕的,最怕的是自己输给自己。这个组4支球队的水平非常接近,关键在临场发挥。分到“死亡之组”并不一定出线无望;而分到相对弱一些的小组后因轻敌而遭到淘汰的先例也不是没有。

  与主帅的冷静相比,中国女足门将高红的乐观则令心情不爽的记者多有宽慰。一向开朗的高红说:虽然美国队和挪威队都是世界女子足坛的“超级球队”,但另一个小组的德国队和瑞典队实力也相当强。相比之下,中国队对美国队和挪威队更为了解,与她们分在同一个小组并非坏事。

  抽签结果揭晓后,卫冕冠军美国队的主教练海因里希女士显得非常坦然。她说:“美国队的目标是卫冕成功;因此,遇到强手是早晚的事。我们看重的不是过程,而是结果。再说,在小组赛中就把主要竞争对手淘汰,后面的半决赛和决赛压力就小多了。”

  东道主澳大利亚是抽签仪式最大的赢家,主教练墨里和队长福尔曼均抑制不住内心的狂喜之情,异口同声地说———“好极了!好极了!”

  男足抽签仪式随后揭晓:美国队、捷克队、喀麦隆队和科威特队分在第一小组;澳大利亚队、意大利队、尼日利亚队和洪都拉斯队分在第二小组;韩国队、西班牙队、摩洛哥队和智利队分在第三小组;巴西队、斯洛伐克队、南非队和日本队分在第四小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抽签不理想 却在意料中--女足将帅谈奥运分组
相关报道:图文:[资料]99年世界杯时的中国女足
相关报道:铿锵玫瑰有点蔫 中国女足点球击败澳大利亚
相关报道:短讯:[太平洋杯赛]中国女足点球6-5胜澳大利亚
相关报道:共同见证女足发展--孙雯手记

热点专栏 --> 女足专栏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