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闻报道




平安:塔瓦雷斯两次打人事件纪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2日 1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莫寂报道:内幕人士讲叙塔瓦雷斯近期两次“打”人事件。笔者认为塔瓦雷斯的确存在事实上的打人举动。正所谓人无完人,球迷不能够因为喜欢塔瓦雷斯本人,而掩盖忽视了他所做的劣迹。

  (一)(现场人士讲叙)5月14日兵败厦门后,老塔回到了深圳。深圳球迷没有给当时四连败的老塔和深圳平安科健队太多的指责。5月16日下午,放了一天假的球队在老塔的带领下在笔架山训练基地训练。围观的球迷很多,对球队的议论也渐渐多了起来。

  4时许,有一球迷叫了一声“老塔下课”。老塔不顾球队正在训练,冲动地走近球迷区,指着该名球迷说了一大通英语。这位球迷胆小怕事,撒腿就跑。老塔见状,也紧跟着追了出去。追了一百米左右,老塔几乎追到了那位球迷。只见老塔就是一腿,踢到了球迷身上。由于有一段距离缓冲,故此,老塔的那一踢踢得不是太重。这位球迷边跑边高喊:“老塔打人!”而老塔还要追,无奈被赶上来的球员抱住,只得眼睁睁地看着那位球迷跑了。全过程有许多球迷在现场为证。

  分析事件:那个球迷没做错事情,由于惧怕老塔,撒腿就跑是事件的导火线。老塔事后说是想追上去问那球迷为什么要叫他下课,但是很难让人信服。若不是气急败坏,被戳到痛处,老塔会如此敏感么?老塔打球迷这一恶性事件,俱乐部、球迷、媒体均装聋作哑,将事件淡化(也许是紧接着老塔匆匆下课,转移了视线)。

  (二)据悉,平安俱乐部想尽快打发老塔走人,但是老塔出尔反尔,签了协议的第二天又要加钱,并给俱乐部施加压力,声称要闹得他们鸡犬不宁。俱乐部只好破财消灾,又加了若干美金。5月30日是老塔和深圳足球俱乐部约定支付其工资的最后一天。由于国内金融管理机关是不容许带这么多现金出境,俱乐部惟有办好汇款到老塔香港的户头上。

  老塔还是不肯交出俱乐部的车子和房子,坚持要亲自到香港拿到钱后才肯还车。那天下午,老塔、刘秋红和刘康三人准备开车把老塔的彩电等拖走。由于没有知会俱乐部而没有证件,被管理处的保安拦住。

  正好俱乐部的两位职员前往送汇款单的复印件。老塔二话没说,冲上前对一职员就势一拳。该职员虽十分灵活,一闪躲过了老塔的老拳,肩膀还是被老塔带了一下。另一职员见老塔撒野,就指着老塔的鼻子用英语说:“你敢打人?你打我试一试?”老塔这才有所收敛。

  俱乐部最后还是很大方让老塔把俱乐部的车开走了,没有象媒体所说的故意刁难那么恶劣。直到三天后,老塔才在香港遥控他人把车和房子交还了俱乐部。

  分析事件:事情本来很平常,保安的职责便是如此而已。运出东西要放行条是履行程序上的工作。也许老塔认为自己运出东西就不必要放行条。在这一点上,老塔无意犯了大错。老塔打人的细节,跟国内其它媒体叙述有所不同(也许根本没有叙述),但是笔者自信平安职员所说是事实。现在一件事情往往会生出很多版本,也许跟叙述者的立场有关。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平安:俱乐部人士澄清与塔瓦雷斯冲突事情真相
相关报道:平安如同防贼 塔瓦雷斯临行受辱
相关报道:申花:队员以平常心应战平安
相关报道:平安:下令一定要拿三分
相关报道:平安:李毅心态平和谈入选国家队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