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新闻报道




真正的较量在悉尼--中国女足小胜美国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1日 2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记者王海鹏报道:曾因点球痛失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足用点球战胜了世界冠军美国女足——在昨天进行的首届太平洋女足邀请赛上,孙雯以一记点球帮助中国女足1比0小胜美国女足,这是双方自去年7月世界杯决赛以来的首次交手。

  和世界杯时相比,两队明显不在状态。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比较沉闷。 打破僵局的依旧是美国人所熟悉的9号。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突前的孙雯在对方小禁区内抢到球准备射门,在对方守卫员和两名后卫的包夹下摔倒在地。主裁判判定美国队后卫有拉人动作,并判罚点球。孙雯亲自主罚轻松命中,帮助中国女足战胜老冤家美国女足,取得太平洋杯邀请赛的首场胜利。接下来,中国女足将在6月2日迎战另一劲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

  “中国女足的胜利,终于报了世界杯点球失利一仇”这是美联通讯社关于这场比赛的评价。但从整场比赛来看,这场胜利并不足喜,场面上两队旗鼓相当,美国队的破门机会甚至更多,中国队一向稳固的后防线也多次出现漏洞。更重要的是,作为奥运会上的主要竞争对手,中美两队显然都没有全力以赴,甚至有意有所保留。这场比赛仅仅是两队主教练马元安和海因里希间进行的一场侦察与反侦察的游戏,两人都清楚中美女足真正的较量将是悉尼奥运会。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图文:[资料]99年世界杯时的中国女足
相关报道:铿锵玫瑰有点蔫 中国女足点球击败澳大利亚
相关报道:短讯:[太平洋杯赛]中国女足点球6-5胜澳大利亚
相关报道:共同见证女足发展--孙雯手记
相关报道:中国女足击败美国 马元安赢球不满意

热点专栏 --> 太平洋杯女足赛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