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甲B:[综述]流行“摇摆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0日 13:10 体坛周报

  还有一轮,甲B赛程就要过半了,但除了国力队已铁定成为“半程冠军”外,格局并不明朗。

  宏远队凭借终场前几分钟的一记点球幸运地客场击败松日队,并冲至排行榜次席,冲A又现曙光。从三连胜到四连败,从四连败又到两连胜,宏远队走出了一道非常奇怪的轨迹,起伏如此之大,仍能在冲A竞争中保持微弱优势,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今年甲B形势的错综复杂。

  目前,在16分与12分之间,堆积了8支球队,一场球的胜负便能造成排行榜的剧烈变化。比如换帅后强劲反弹的五牛队,仅仅赢了两场球便从“副班长”重新赶上了大队人马。郭瑞龙上任后的二连胜均是在客场取得的,回到主场后应该有更大的反弹空间,谁能说五牛队就不存在冲A的机会呢?显然,人员不整并非五牛队赛季初战绩不佳的主要原因,陈亦明难辞其咎。

  拥有甲B最佳人才储备的八一队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居然败给了“丑小鸭”长春亚泰队,这不仅可以看作是老牌劲旅对“升班马”的失利,而且也是八一队对“八一二队”的败北,不管八一队本赛季最终结局如何,该队近期拙劣的表现都应成为他们耻辱的记录。

  尽管红桃K队主场完胜浦东队,赢得了一场关键战役,但红桃K队的走势依然让人难以捉摸。联想起上轮红桃K队主场不敌五牛队,此役获胜也许只是他们起伏的过程,就如同浦东队那样,本赛季先抑后扬,霍顿刚刚火了一下,球队便现了“原形”。

  可以肯定的是,在2至9名的8支球队中,亚泰、舜天、建业3队是不可能冲上甲A的。亚泰队自身实力有限,舜天队差不多是最不会打客场的甲B球队,而建业队也是反复无常。不过,话又说回来,包括宏远、八一、红桃K、浦东在内的阵容比较整齐的球队又有哪支球队状态稳定呢?

  从本赛季的情况看,八一、宏远、红桃K、浦东等几支强队的反复无常似乎已成为他们的惯有特征,除非他们找到新的实力增长点,否则,他们之间相互牵制、犬牙交错的局面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直保持,如此一来,国力队可要“偷着乐”了。

  国力队在球员并不突出的背景下高歌猛进,是因为卡洛斯使他们的技战术素养上了台阶,而其余甲B球队都还需进行战术启蒙。与当年凭借无可比拟的人才优势冲A成功的辽宁队相比,国力队如此形式的蜕变更具有启迪意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甲B:第10轮黄红牌及停赛通知
相关报道: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10轮完全战报
相关报道:甲B:国力一枝独秀 广州足球惨不忍睹
相关报道:甲B:国力没让波导 八一失足亚泰--第10轮备忘录
相关报道:甲B:“头狼”发力“夕阳”黯淡--联赛第十轮综述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