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国安:那脚传中的进球--与厦新一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9日 07:48 中国体育报

  唐晓程的那脚球的确是在传中。在他起脚的一刹那突入禁区内的厦门队10号艾瓦尔多举手示意要球,而唐晓程也对他有一个举手示意的动作,但球却鬼使神差地绕过站在前点的国安队门将姚健,从球门后角落入网内。正是这脚意欲传中的进球,改变了两队的心态,也点燃了北京球迷激动的情绪。

  心理防线被击溃

  唐晓程的进球发生在下半时开始后的第5分钟,只要按照上半时的打法,国安队完全有机会和时间将比分扳平,甚至超出,但本赛季经常输球的国安队员们,显然已经输怕了,他们的心理防线在一瞬间被击溃了,虽然很卖力,但由于心理失衡,技术动作变形,几乎是在混乱的情绪下踢完后40分钟的比赛。尽管执行教练魏克兴在很短的时间内换上了邵佳一、高雷雷、薛申3名生力军,也无法将他的思想传达到场上。而厦门队却利用国安队的一次次进攻失误,不时发动长传反击,一直游弋在前场的快马唐晓程起码有三次单刀球的机会可以再度破门。当这样的局面屡屡出现的时候,现场所有的人都失望了,国安队在主场丢掉3分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尽管裁判员最后补时4分钟。

  其实球迷的情绪早在下半时30分钟左右时已经被点燃,他们开始以下课声对付国安队年轻的教练魏克兴,以京骂对付国安队队员,那时正是国安队在场上攻势最猛,又最无章法的时候。球迷的这种态度,无疑使国安队员已经失衡的心态更加加剧,魏克兴也一直坐立不安,左右不是,他站起来想说什么,却又坐了回去,只有胡建平在场边焦急地叫喊着,可以肯定的是,比他更焦急的队员绝对听不到他的喊声。

  “愤怒”抛给了魏克兴

  迟尚斌同样也很焦急,在他的急切盼望中,主裁判终于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拥抱相庆的自然是他和他的队员们,而穿绿衣服的国安队员几乎全部瘫坐场地中央,他们显然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具有大哥风范的魏克兴不得不走上场一一劝说自己的“小兄弟”。

  球迷们更是难以接受这样的结果,他们开始有节奏地喊着“魏克兴,下课”。14看台上国安球迷协会的几个哥们甚至将为国安队加油助威的大鼓往下推,有一个人将写有“国安披荆斩棘……”等字样的横幅从看台栏杆上撕了下来。门将姚健是第一个退场走向休息室的,两边看台上的球迷将小喇叭咂向他,魏克兴一只手插在兜里,低着头走了过来,更多的矿泉水瓶和小喇叭飞了出来,但魏克兴似乎已经麻木了,并不为之所动,一名场地工作人员急了,他拽着魏克兴的衣服,快速将他拉回休息室。队员们陆陆续续走向休息室,每个人都阴沉着脸……

  球迷们在警察的督促下不情愿地离开了看台,但他们并没有离开工体,东门外的广场上站满了球迷,他们还在喊着、叫着、骂着,武警手拉手形成一个很长很长的战线,一点一点地往外赶着球迷,在整个过程中并没有出现任何冲突。

   球迷们应该明白,输球是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尤其是队员和教练。今晚,你们痛苦,他们会更痛苦!郝清亮


相关报道:国安:王涛经验之谈 这样的比赛就该红眼
相关报道:国安:这回真急了 停发球队奖金
相关报道:国安正式进入保级大战--董路快评国安0-1厦新
相关报道:音频:董路点评国安0-1负厦门
相关报道:厦门:唐晓程雄风犹存 厦新客场1-0力克国安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