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实德:联赛过半 喜忧参半话“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9日 07:10 半岛晨报

  连青之战的比赛结果没有偏离人们的预测轨道,只是比分有点令人难以置信。3:2击败海牛队之后,实德队继续占据积分榜首位。而在另外一个赛场,主要竞争者鲁能和全兴战成平局两败俱伤。现在积分紧紧咬住实德的只剩下申花一支球队了。放言要将领先进行到底的科萨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表达了同一愿望,实德队似乎开始朝冠军挺进。

  实德队目前的形势真的这样喜人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他们现在还没有任何积分优势。不过,连青一战中实德队打出了本赛季少见的精妙配合,这又在一定程度上冲刷掉了人们的烦恼。

  实德没有积分优势

  实德队目前积分与申花相同,均为24分,他们只是以净胜球优势排在榜首。紧随其后的是鲁能、全兴,均为22分,与实德仅差一场球。这三支球队将成为实德队夺冠路上的主要竞争者。

  实德队取得目前的领先优势,是依靠阻击强队,而不是轻取弱队,这与往年的夺冠球队有着很大不同。问题是,实德队现在还没有把比分拉开,而他们已经在主场同申花、全兴、鲁能交过手了。等到联赛下半程再与这几个对手相遇时,该轮到实德队打客场了。虽然几个主场比赛打得都很漂亮,但以实德队目前的实力,无法保证在客场不输球。另外,实德队在联赛下半程中客场多过主场。根据上半赛季的表现,实德队主场拿分很容易,而打客场时表现却比较疲软,这就更加使人担心,实德队真的能将领先保持到底吗?

  实德终于打出配合

  战胜海牛队本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以海牛队的实力,反衬不出实德队到底有多强。同时,实德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居然接连失误被对手扳平。但可喜的是,实德队在比赛中一直通过精妙配合来牢牢控制着场上局面,这在本赛季中还是很少见到的。

  在已经打过的12场联赛中,实德队只有在对鲁能队一战中才有今天这般表现,其余场次里,他们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更多的是依靠队员出色的个人能力。这一点很有些像去年的辽宁队,而科萨也有些像那时的张引,虽然他的能力早已被队员所承认,但在赛场上却反映不出太多。

  只有两支山东球队,让科萨的执教才华得到了体现。其实到目前为止,科萨还没有完成对实德队的改造,而实德队员也不能坚决贯彻科萨的作战意图,那么为什么与鲁能、海牛两战中,实德队能够牢牢控制住比赛节奏呢?战鲁能,科萨的变阵起到了关键作用,由徐弘出任后腰,彻底打乱了桑特拉奇的部署;战海牛,则是因为对手阵营中新人太多,其比赛经验远比不上实德这样老辣的球队。

  通过这两场比赛,可以看出科萨在进一步提高球员战术素养方面还是很有一套的。但12场比赛中只有两场打出如此气势,说明他的确属于慢热型教练。对于科萨和球员来说,他们都需要加快速度,尽快适应对方,这样实德队才有可能重温旧梦。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实德:科萨触网会球迷
相关报道:实德:连青之战 孙继海客串主持人
相关报道:实德: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相关报道:青岛:奥帅高度评价实德 称最有希望夺冠
相关报道:实德:发布会上小误会 科萨火了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半岛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