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拉德:中国队缺少“公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9日 06:12 中国足球报

  中南之战后,我当年在红星队和国家队的老队长、南斯拉夫队主教练博斯科夫向我谈了他对中国队的观感。他对中国队的看法有三点:

  第一,速度奇快。博斯科夫对中国球员的速度赞不绝口,认为这是中国队最有特色的地方。这里所说的速度不仅仅指球员跑动的速度,而且还指球员传球的速度。球和球员的快速移动,往往令中国队的对手在刚开场时很容易产生“太快了”的感觉。这是中国队创造得分机会的最佳时刻。如果中国队事前能多预备几种进攻套路,那么很有可能趁对手未适应自己的节奏时破门得分。博斯科夫认为快速是中国人天生的特长,中国的乒乓球、排球等众多项目都是依靠速度而取得世界领先地位的,如果中国足球能仔细研究中国人特有的速度优势,那么中国足球很可能像当年的中国乒乓球一样,用速度一举打开局面。

  第二,精神可嘉。博斯科夫非常欣赏中国球员面对世界级球星却无所畏惧的拼搏精神,他认为这反映出中国球员已经有了足够的自信。在五、六十年代,博斯科夫曾做为球员访问过中国,那时的中国球员给他留下的印象是自信心不强,在场上完全处于被动地位,很难给南斯拉夫队造成任何威胁。而今天的南斯拉夫队是由清一色的世界级球员组成的,但中国队员仍给他们制造了不少麻烦。这说明中国球员已经具备了足够的自信。信心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的,中国队的实力的确有了巨大的提高。博斯科夫此番在选择亚洲的中韩两国做为欧锦赛前的热身对手时,曾仔细研究过这两支球队。当时他认为韩国队的实力在中国队之上,因为韩国队不仅有速度,更有自信心。而现在他认为中国队与韩国队在实力上并无本质区别,双方只在比赛经验上有一些差距。如果中国队能够根据场上情况及时调整自己的节奏并多准备一些打法战术,那么中国队至少可以在亚洲称雄一方。

  第三,中国队缺少像“公鸡”的队员。博斯科夫发现中国队员虽然跑得快、传得快、拼得狠,但是他们往往只在小范围内做配合,缺少全局观。他常常看到一、两个或两、三个中国球员低着头兢兢兢业业地在自己的那条线上带球、突破,却很难看到哪个中国球员在场上昂首挺胸地一面带球一面左顾右盼。结果,中国队在局部永远无法形成优势,总是在吃力地突破南斯拉夫队的优势防守兵力,而不是及时把球转移到对手相对薄弱的区域。博斯科夫希望他下次再看到中国队时,中国队队员已不再像母鸡那样低着头只看眼前,而是像雄纠纠的公鸡那样傲然审视全场,随时把球送到对手的致命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甲A:冷眼拉德--萨里奇引出的两个话题
相关报道:冷眼拉德--应重视足协杯的不是球迷
相关报道:冷眼拉德--中国足球一锅汤 外籍教练往里装

热点专栏 --> 中南5.25对抗赛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