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马元安展望奥运赛 中国女足形势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6日 09:32 天津日报

  下月初,正在集训的中国女足将出征澳大利亚,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泛太平洋杯邀请赛,今天,主教练马元安在北京西山训练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女足的近况。

  提到球队近期的训练情况,马元安表示十分满意,他说:“上个月女足进行了一次军训,以此为契机狠抓了女足的思想作风,队员们都说,不仅自己的意志品质得到了锻炼,军训中得到的某些启示甚至一生受益。因此在此后的训练中,一方面是教练更加严格要求,另一方面队员们也格外地自觉和刻苦。”

  奥运会女足赛抽签在即,谈到中国队的前景,马元安表达了某些担忧:“此次奥运会,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很可能和美国队一起被列为种子队,这样一来,中国队就有可能陷入小组中其他3队都是强队的‘死亡之组’,我们要等抽签结果出来之后,再研究具体的针对性训练。”不过话锋一转他又说:“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我们都有信心接受挑战,女足的很多队员奋斗了将近20年,如果他们不为奥运金牌最后一搏,自己也会留有遗憾的。世界杯赛夺得了亚军之后,荣誉和地位的确使我们队中的某些精神一度消退了,但是现在我们正在凭着刻苦的训练,以及对金牌的渴望,逐渐找回中国女足引以自豪的那些精神。”

  针对参加奥运会的这届中国女足球员年龄偏大的老问题,马元安说:“参加奥运会的目的不是锻炼新人,球队还是以稳定为主。现在瑞典、丹麦这些球队研究中国队很透,比如用快速回防破我们的快速反击,用密集防守对付我们的中路进攻,这就需要我们有比对手更快的速度,更充沛的体力,这对老队员们的确是一个考验。”

  最后马元安向外界透露了他和队员们的一个共识:中国女足要想在世界杯比赛中有所作为,不仅取决于中国队自己,也取决于对手,中国队要在自己不犯错误的前提下让对手犯错误,以此一步一步迈向胜利。顾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图文:[资料]99年世界杯时的中国女足
相关报道:铿锵玫瑰有点蔫 中国女足点球击败澳大利亚
相关报道:短讯:[太平洋杯赛]中国女足点球6-5胜澳大利亚
相关报道:共同见证女足发展--孙雯手记
相关报道:中国女足击败美国 马元安赢球不满意

热点专栏 --> 太平洋杯女足赛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