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申花:被裁判撞了一下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3日 04:48 体坛周报

  四川全兴主场与上海申花队比赛,因关系到第一集团的走势而万众瞩目。不幸的是,这场比赛主裁判一个严重的漏判使得裁判问题再度成为焦点。赛后情绪激动的申花队主教练彼德洛维奇因不堪忍受当值裁判的漏判而萌生了离开中国的念头。

  手球未判形势突变

  川沪之战进行到第90分钟,主裁判王景东示意场边的第四裁判补时3分钟,接着鸣哨让申花队在禁区左侧开角球。申思罚出的角球急速向全兴队的禁区飞去,禁区内申花队的萨里奇迎球用头一蹭,皮球立即改变方向闪向对方大门———此时申花队以1比2暂时落后,这个角球实际上是他们最后一次扳平的机会。然而就在萨里奇顶球后倒地的一刹那,皮球碰到全兴队员的手臂改变了方向。申花队后卫毛毅军和回撤到禁区防守的庞利看见对方有球员手球犯规,立即举手大喊:“手球!手球!”,并奋力拦截对方得球后急速向申花腹地反击的的5号桑托斯。事后,比赛录像表明那位手球犯规的全兴队员正是桑托斯。就在桑托斯反击之时,禁区内的申花队员却几乎都停了下来,天真地等待裁判判罚点球。然而,主裁判王景东听见申花队员们的喊叫后仍示意比赛继续进行。毛毅军和庞利见王景东无意判犯规,心急之下突然放弃了桑托斯,转而奔向主裁判王景东。远处的另一名申花后防队员李诚铭看见毛毅军和庞利突然放弃对桑托斯的拦截,正要补救却为时已晚,桑托斯急速带球到申花禁区,将球斜传给拍马赶到的黎兵,后者轻松地攻入一球后,全兴以3比1锁定胜局。

  事实已经很明了,如果不是裁判这一严重的的漏判,申花队将在比赛最后时刻获得宝贵的点球,完全有可能将比分扳平。当王景东在桑托斯严重犯规后仍示意比赛继续进行的一刹那,申花队实际上已经失去了联赛“领头羊”的资格。

  申花“受伤”留下后遗症

  申花俱乐部总经理郁知非赛后痛心地说:“俱乐部最担心的还不是一场球的失利导致球队联赛排名暂时下滑,而是担心申花队因为遭受这样的伤害而变得失去了信心。球队目前已形成了一种良好的氛围。这件事很可能会破坏这种氛围。”

  郁知非的担心并非多余,主教练彼德洛维奇在黎兵攻入一球后,忍不住冲入场内追打主裁判王景东,申花领队贾秀全赶紧过去保护王景东,而申花教练们则紧紧抱住了怒火冲天的彼德洛维奇,事态才没有进一步升级。不过,庞利因为与裁判理论而被出示了黄牌,彼德洛维奇也被王景东出示红牌驱逐出场,他很可能还会被足协追加处罚,肯定给申花队留下很大的阴影。赛后,彼德甚至萌生了离开中国足坛的念头,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因此考虑离开中国足坛。回到宾馆后,郁知非和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瞿郁明一直在做彼德的工作,劝他留下来。但彼德的情绪一直很激动,他对郁知非说:“这就像你看见自己的父亲被别人杀了,你能没有任何反应吗?”他难过地说:“这是俱乐部、上海市的失败。”直到郁知非向他保证中国足协肯定会对此事有一个公正的判决后,彼德才稍微平息了激动的情绪,并在晚上8点钟左右,在申花俱乐部官员以及助理教练的陪同下召开了一个为时半小时的记者见面会。在见面会上,彼德情绪平静了些,但态度却依旧很坚决,他解释了当时冲动的原因,他说:“我知道职业教练员必须要学会忍受,但我当时希望能以自己的方式保护自己的队员,我担心当时如果不进场的话,我们有些队员肯定会被罚下去。”彼德是指当时很多申花队员正在围着裁判理论。他说:“我可以很安静地坐在替补席上,按照合同拿钱,这样的生活可以舒服些,但我认为失败是无权拿工资的,这就是我的事业观。我到中国来工作不仅仅是为了挣钱,我希望能在这里留下些什么。”他批评有些教练“只是为了拿钱,对一些不公正的举动视而不见。”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全兴队主教练米罗西拒绝评价本场比赛的裁判。

  彼德表示他赛后所说的考虑辞职是很认真的,但由于和俱乐部有约在身,而且考虑到是他执教生涯中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他会谨慎一些,不过他还是发出了“最后通牒”:“我与俱乐部有合约,我是一个严肃的人,以后这样的事再发生,而俱乐部又不能保证我们的工作不受伤害的话,我就会回国。”因为他“不能容忍这样不光彩的失败”。

  申花队员们对于是役裁判的执法反应激烈。后卫卞军说比赛一开始裁判就莫名其妙地轻声对我说:“你已经有两张黄牌了,小心一点!”前几轮比赛同样已经积累了两张黄牌的祁宏也在比赛之初受到了裁判这种告诫。因腰部被撞伤而被提前换下场的祁宏赛后有些绝望地对记者喊道:“记者同志们,请你们好好帮我们呼吁一下,这种比赛还有什么意思?这种事我们没法说,求你们帮忙说说吧!”。

  “手球风波”众说纷纭

  全兴队员大多表明他们当时没有看见自己的队友桑托斯是否真的手球犯规了,但桑托斯则申辩他是无意的。当地球迷更是对央视体育频道赛后发表的有关言论大为不满,认为至少全兴队不应受到指责,全兴队员按裁判哨声踢球并没有错。《成都商报》体育部赛后开通的5条热线全部爆满,大多数球迷认为裁判的判罚没有失误。不过申花俱乐部已经搜集了比赛录像,但是否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还未最后决定。

  在成都影响颇大的《成都商报》资深记者李承鹏认为,2比2的比分才是比较合理的比分,他说申花队毛毅军此前也有一次禁区内手球,这和桑托斯的手球都是“可判点球”的。而且他认为彼德赛后的过激行为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或许是为了照顾当地球迷的情绪,该报的球评依旧谨慎地提出了“桑托斯的手球倒底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这类疑问,而且还认为主裁判当时的视线角度不是很好,影响了他的判罚,应该不是故意漏判。成都电视台等其他当地媒体也基本持这一观点。

  《新民晚报》、《青年报》则认为,桑托斯那个手球未判肯定是错判,但沪上媒体希望申花不能因此而在心态上受到更大的影响。

  对于彼德赛后的冲动行为,两地主要媒体几乎都表示可以理解,大家认为彼德固然有些太暴躁,但当时如果换了米罗西估计也会有同样的举动。严益唯


相关报道:甲A:全兴胜申花赛后新闻发布会侧记
相关报道:申花:不会轻言“退出”--郁知非颇为“大度”
相关报道:申花:六轮河东四轮河西--小记外援萨里奇
相关报道:申花:冲冠一怒--彼得辞职风波始末
相关报道:申花:“杀你父亲 你还会鼓掌吗?”--彼德成都总爆发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