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申花的主场是“百慕大”?--姬宇阳快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8日 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新民晚报》姬宇阳评论:在今天晚上刚刚结束的一场甲A联赛中,申花队在主场以2-1险胜鲁能泰山队,这是申花队连续第五场主场胜利,在今年的甲A各队当中,似乎还没有其他在主场取得全胜的球队。现在看来,上海的虹口体育场已经成了各队的一个“百慕大”,所有的球队到这里都输得很莫名其妙,我们采访过很多球员,他们也解释不清这是怎么回事。当时海狮刚刚5-1赢了天津泰达之后,就在这个场地输了个1-3。去年,申花队的主场成绩是有史以来最差的,而今年不知道什么原因,一下变得这么好。

  象在今天上半场的比赛当中,申花队所进的两个球,都不是很好的机会,尤其是申思的那个球,几乎是在零度角的时候打进去的,对于像这样的进球,无法用足球里面的东西来解释。所以说申花队今年的主场,确实存在着很多很奇怪的东西(不是指裁判,裁判确实没有什么太明显的偏向)。

  其实鲁能和申花这两个队的风格,是非常相似的,都是比较讲究配合,都是3-5-2阵型,而且都是南斯拉夫教练。桑特拉奇和彼德洛维奇两个人的风格也非常相近。

  鲁能泰山队今天输球最关键的一个原因,就是卡西亚诺的缺阵。卡西亚诺以前在国安的时候,申花就非常怵这个队员,在每次比赛中,都要对卡西亚诺做反复研究。卡西亚诺这场比赛的停赛,对于申花队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这场比赛,申花队主要是上半场打得好,抓住泰山队两次禁区内防守中盯人不紧的失误,抓住机会打进两个球。这场比赛的转折,主要是出现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双方各有一名队员被罚出场。当时的情况是,宿茂臻突破形成单刀球,申花队门将虞伟亮把宿茂臻扑倒在地,当时在裁判已经判罚点球的情况下,宿茂臻还用手打了虞伟亮的头,结果裁判将两个人全部罚下场。

  本来泰山队的锋线上就少了卡西亚诺,只靠宿茂臻一个人的力量,宿茂臻一下去以后,他们的进攻基本上很难形成什么威胁。就像申花队员祁宏在赛后所说的,尽管两个人都被罚下之后,泰山队场上攻势占优,但形不成真正的机会。我想,宿茂臻如果不是一时冲动招致红牌的话,泰山队在下半时的比赛里,是完全可以把比分扳平的。因为在对方扳回一分之后,申花队就开始全线防守。所以说,泰山队输掉这场比赛还是比较遗憾的。

  赛后,桑特拉奇提到,足球应该是一种诚实的比赛。记者判断,他这句话里流露除了对裁判的不满。他还说,他认为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比较顽强,球输了,他也不愿意过多地批评队员。另外他还说在他看来,这场比赛并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申花队的彼德洛维奇也表示同意桑特拉奇的观点,他说这场比赛水准不是特别高,申花队只不过是正常地发挥了自己的能力,同时,他还表示,鲁能泰山队是甲A联赛中一支非常会踢球的球队,他也承认,在队员被罚下之后,他命令队员要加强防守,他认为足球比赛就是这样,领先就意味着危险。

  桑特拉奇在赛后一直表现得比较烦躁,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开始当众抽烟,当一个记者对彼德洛维奇提问的时候,他居然打断这位记者的提问,说:“申花的事情以后再说,今天先说比赛!”

  现在,从实力和战术发挥来看,申花队在甲A球队当中应当算是最稳定的,虽然他们的进攻不是很犀利,很少像万达那样打出大比分的胜利,但是状态比较稳定,有点像去年的鲁能泰山队。

  今年状况比较好的球队看来主要属万达和申花了,如果中前场的实力再加强一下,前几年曾经有过的连沪争霸的局面,今年恐怕又要出现了。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相关报道:足协裁委会点评全兴申花之战裁判判罚
相关报道:申花:是谁伤了彼德的心?
相关报道:申花:彼得追打裁判 可能遭受严惩
相关报道:申花:该认便宜 毛毅军也有手球
相关报道:申花:被裁判撞了一下腰
相关报道:甲A:全兴胜申花赛后新闻发布会侧记
相关报道:申花:不会轻言“退出”--郁知非颇为“大度”
相关报道:申花:六轮河东四轮河西--小记外援萨里奇
相关报道:申花:冲冠一怒--彼得辞职风波始末
相关报道:申花:“杀你父亲 你还会鼓掌吗?”--彼德成都总爆发

热点专栏 --> 新浪体育特别评论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