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梦想开始的地方--范志毅与他的足球学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8日 16:16 新民体育报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对中国足球先生、中国国家队队长范志毅来说,这个梦想是举国皆知的:冲出亚洲,在世界杯的大舞台上展示炎黄子孙的风采。

  范志毅已经不算年轻了。经历了一次奥运会外围赛、两次世界杯外围赛的失利的他,在意识到了自身的欠缺后,毅然远赴英伦取经求学。去英国两年间,目睹了中国足球又一次冲击奥运未果的悲剧,他猛然醒悟到,中国足球的悲剧,并不是哪一个教练的责任,而是整体水平的低下所致。而这一点的根子就在于对青少年。渐渐地,有一个想法酝酿成熟起来:为什么自己不搞一个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呢?

  范志毅的父亲,原申花青年队教练范九龄与儿子的想法一拍即合身。为第一线的青年队教练,范九龄深深知道由少体校、青年队培养出来的足球运动员缺的是什么。

  父子俩有一个共识:要不就干脆别办,要办就要办一个像像样样的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范志毅父子俩的这一愿望,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傅天良便是一位,这位铁沙学校的校长,在范志毅父子俩想实现自己梦想的时候,伸出了友谊之手。

  铁沙学校位于浦东新区川沙镇川环南路,是1997年新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998年4月被列为社发局体制改革的试点学校,硬件设施十分良好。它占地1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拥有800平方米的室内球场,270座阶梯教室,各类设施齐全。学校旁边还有一幢50套单元的公房可以做学生公寓。傅校长认为,协助范志毅父子办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与铁沙学校本身的特色教育相结合,正是一件“双赢”的事。

  足球训练中心最重要的训练场问题也很快解决了。距离铁沙学校车程仅七八分钟的浦东新区六团乡乡政府挺身而出,成为范志毅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的坚强后盾。他们提供了30亩土地,用来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足球训练场两个、小型训练场一个。目前训练基地正在紧张地施工建设中,5月下旬马上就可以交付使用。

  在范志毅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的筹备过程中,还得到了浦东新区社会发展局领导的大力支持。正是由于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范志毅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目前已初具雏形。由铁沙学校负责全部学员的文化课教育,足球学校更与华东师范大学、师大二附中、师大附小等名校达成协议,聘请这些学校的优秀教师协助办学。在足球训练方面,范九龄与申花俱乐部的合同正好于3月到期,加上市少体校的资深教练邱雄炳等人的加盟,教练班子可谓颇为强大。目前,范志毅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已两次派员赴英国、南斯拉夫考察,并与当地一流的足球俱乐部进行了意向性的接触,未来将在训练中心的学员中挑选表现突出者送往这些俱乐部进行深造。范九龄笑着说:“有了这样的教练和培养体系,我们一定能再培养几个申思、吴承瑛、祁宏出来!”

  铁沙学校正在紧锣密鼓地申请成为浦东新区区重点川沙中学的南校,这样,铁沙学校就成为了十二年一贯制的一所综合学校,再加上本市一所著名高校也有意与范志毅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进行合作,这样学员中无法成为职业球员的就有了出路。范志毅的母亲说:“我也是当母亲的,当然要为孩子们的将来多考虑一点。家长信任我们小范,把孩子送进来,我们当然要对他们负责到底。”

  英甲现已休战,范志毅也是归期在即。在水晶宫队度过了两个愉快的赛季后,范志毅真诚地说:“国内只要有用得着我的地方,我愿意为中国足球多作贡献!”卫炜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