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海狮:智利国家队教练“外调”米兰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5日 10:57 球报

  周六在海狮队的训练场上,出现了一个南美人的身影,他就是秘鲁国家队的守门员教练佩德罗?安东尼奥?萨佩,他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考察沈阳海狮队的秘鲁籍门将米兰达的表现。

  萨佩此行并非官方拜访,在抵达沈阳之前,秘鲁足协并未与沈阳海狮俱乐部方面取得联系。萨佩的沈阳之行也是由米兰达一人接待,他于周五晚上才飞抵沈阳,正在全力备战与红塔队比赛的米兰达没能在萨佩到达的当天见到他,而是由米兰达的夫人出面安排萨佩在沈阳的吃住。

  周六下午,萨佩出现在五里河体育场内。在整个海狮队的训练期间,他的目光就没有离开过米兰达,不时地他还掏出随身携带的相机将米兰达的训练场面拍摄下来。记者上前试图与萨佩搭话,但可惜不懂英语的他唯一能够听懂的单词就是哥伦比亚与马图拉纳,因为那是他的祖国和他老搭档的名字。训练结束之后,米兰达才与萨佩有短暂的相聚,两人见面的第一件事是来一个南美式的拥抱。在简短的交谈之后,米兰达就随海狮队的大队人马返回了基地,而萨佩则由米兰达的妻子送回了酒店。

  周日的比赛当天,萨佩在看台上看完了海狮与红塔的全场比赛。赛后,米兰达带着自己的全家来到酒店请萨佩共进晚餐。米兰达显然对萨佩的到来很重视,当记者问起他是否因为这点而在比赛里感到紧张时,他表示,自己唯一遗憾的是这场比赛对方的攻势太少,自己在门前基本没有什么表现的机会,身子都站凉了。而对方全场唯一的一次机会又进了球。同样让米兰达恼火的是,他自己在下半时比赛里因为拖延时间又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对于他这样的老队员来说,这样的失误无疑是很难让人原谅的。

  随后在米兰达的翻译刘文彬的帮助下,记者又采访了萨佩。他告诉记者,他本次的中国之行主要目的是看一看米兰达的状态,并与他沟通一下。同时萨佩还想了解一下,海狮俱乐部方面对米兰达回国效力的态度,因为秘鲁方面并不想因此让米兰达从中为难。萨佩话虽这么说,但他此次沈阳之行却并未与海狮俱乐部接触,他也表示那不是他职责范围内的事。在谈到海狮俱乐部的态度是否会阻碍米兰达回国参赛时,萨佩委婉地表示,根据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各国国家队有权利在洲际大赛前五天召回本国球员,各俱乐部不得阻拦。交谈中,萨佩表示,不出大的意外米兰达回国参加6月4日的与巴西一战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这不是谁同不同意的问题,与巴西队的比赛,米兰达肯定要回去。”

  可能是由于米兰达在场,萨佩对米兰达在秘鲁国家队中的地位谈的很少。记者让他对米兰达与头号门将伊巴尼斯进行比较时,萨佩也只是避重就轻的表示:“两者的经验都很丰富,唯一的区别就是伊巴尼斯效力于秘鲁国内的强队大学生队,米兰达在国内则只效力于实力较弱的渔民队。”而对于米兰达在秘鲁国家队的将来,萨佩却表示,由于中国与秘鲁相距太远,米兰达很难在国家队中长期效力。

  根据米兰达自己的回忆,他代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在1998年1月份,秘鲁主场2:1战胜智利。那场比赛是法国世界杯的预选赛。在参加了该场比赛之后,米兰达即前来中国淘金。1999年,在返回秘鲁之后,米兰达一直随国家队训练,但是没有机会登场比赛。

  海狮俱乐部方面对萨佩的到来反应平淡,但俱乐部对其在联赛中的离去不无忧虑。总经理章健在谈到米兰达回国效力一事时说:“目前我们还未接到秘鲁方面的通知,米兰达离队对球队肯定有影响,至少两轮比赛他难以正常参加。” 赵震


相关报道:海狮:“首发我有点兴奋”--专访徐冀宁
相关报道:海狮:为曲乐恒义赛筹集捐款四万八
相关报道:海狮:活着就要活好 在走就不要停下--内姆
相关报道:海狮:内姆VS大戚--主场2-1胜红塔
相关报道:海狮:主场2-1胜红塔比赛文字直播实录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