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阿杯后新定位 马良行直言赶超世界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3月15日傍晚进行的阿尔加夫杯第五六名争夺战中,中国女足最终以0-1负于挪威队,获得第六名的成绩。而替补上场的中国队老将孙雯在终场前错失了一次绝好的单刀球机会。赛后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在谈到本场比赛表示,这样的结果很正常,进攻问题亟待解决;目前中国女足不管是对欧美还是亚洲球队,都没有轻视对手的资本,中国女足要做的就是努力去赶世界与亚洲强队。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马良行表示:“这样的比分很正常,中国女足目前进攻方面有点问题,而在前一段集训也一直没有好好练,个别位置上人员也缺乏,所以很难获得很好的机会。上一场是因为丹麦队两个后卫防守确实太差,才给中国队大比分赢球的机会,而相对来说,打这种水平比较相当的球队,中国队就很难获得很好的机会,这也是下一阶段中国女足在集训中需要急需解决的问题。”

  而对于

中国女足今天在场上不是很兴奋的问题,马良行赛后也说道:“对目前的中国女足来讲进入比赛状态是很重要的,如果能拼出来那么中国女足还是有一定希望的,因为目前我们队的防守体做的相对要好一些,所以能够拼出去打,拼劲能够足一点的话,对解决全场攻击力的问题也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

  从目前中国女足的情况来看,可以说,中国女足现在已经处于二流中的中流水平,与二流上游的法国、挪威等队打起来已经比较费劲,所以说现在中国女足没有任何的理由去轻视任何对手,敢去说不去拼对手,不管是在亚洲还是对欧美强队也好,必须立足在拼字上,就像马良行所说的:“现在中国女足要赶超世界强队、赶超亚洲球队,这才是中国女足要做的事情。”

  (金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