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NBA:[湖人]莱斯怒火焚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5日 16:09 球报

  湖人客场输了,总比分被扳成了2:1,湖人阵中原本轻松的空气一下子紧张了起来,本来就与“禅师”有间隙的莱斯向前来采访他的新闻记者表达了自己心中的不满,认为擅长进攻的他应该有更多的时间在场上比赛,而不是象第三场比赛那样在关键时刻坐在替补席上看着别人在场上飞奔流汗。明眼人一听便知他这怨气完全是冲着杰克逊来的。

  在湖人队本次总决赛的首场客场比赛中,莱斯虽然首发上场,可是在第四节最为关键的时候,杰克逊用防守能力更强的福克斯替下了莱斯。在比赛后一天湖人队举行的新闻媒体见面会上曾有记者就此事询问过“禅师”,杰克逊当时解释道:“莱斯在上半场表现的还可以,半场结束前他投中的三分球使我们追近了比分。但第三节湖人陷入了困境。我们一直落后,所以我让福克斯上场,增强防守能力。”

  但莱斯却有着自己的看法:“我个人认为在比赛中我们有着更好的机会取胜,当然前提是我在场上。”莱斯显得有些忿忿不平,“我很想帮助湖人取得比赛的胜利,可是我坐在替补席上能做什么?我现在能为湖人做的越来越少了。”

  比赛中莱斯全场上了27分钟,得了7分,而这7分都是在上半场拿下的。比赛之后印第安纳当地媒体分析是步行者队出色的防守抑制了莱斯的发挥,而莱斯却把这一切归咎于杰克逊的用人失误上。杰克逊听到莱斯的评价之后不动声色,认为这只是莱斯个人的看法不会影响到他今后的排兵布阵。

  莱斯两年前从黄蜂转会到湖人时,本欲大展一番拳脚。因为按照杰克逊的“三角进攻”战术,莱斯正是进攻的箭头之一。孰料两年过后,莱斯在湖人过得并不开心,他本人也直言自己根本没有融入“三角进攻”战术体系当中。得分也从在黄蜂时平均每场超过20分沦落到了10分左右。不过本赛季打到季后赛以后,莱斯的机会明显多了起来,至今19场场场首发上场,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7%,而且有逐步上升的趋势,这也难怪莱斯在对步行者的比赛中被换下场会如此大为光火。

  不过杰克逊也绝对有他的道理,与步行者三场球下来,莱斯负责防守罗斯,结果罗斯平均每场得21分,这样的情形也让“禅师”颇为头疼。莱斯在防守方面如此差劲,也应该自己多核计核计,不要总把怨气撒在别人的身上。

  总决赛激战正酣,将帅不和是兵家之大忌,相信杰克逊和莱斯都应该明白这个道理,一切等拿到总冠军戒指以后再说吧。日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总决赛第4场湖人120-118加时险胜步行者 (2000/6/15 13:36)
图文:总决赛第四场湖人获胜 布莱恩特扣篮 (2000/6/15 12:44)
NBA总决赛第4场湖人120-118胜步行者技术统计 (2000/6/15 12:42)
NBA总决赛第4场湖人120-118胜步行者直播实录 (2000/6/15 12:25)
NBA:步行者希望湖人犯病--总决赛第四场前瞻 (2000/6/14 19:22)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