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NBA:总决赛第4场湖人120-118加时险胜步行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5日 1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巴克利2000报道:当地时间6月14日晚(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印地安那的玻利斯康塞克体育场,科比。布莱恩特终显巨星本色,上演总决赛经典之战。湖人以120:118险胜步行者。

  在取胜一场后,步行者全队上下士气大振。罗斯说:“如果我们扳平比分,那我们就有机会了。我们就可能会成为首支在2-3-2总决赛中完胜中间3场比赛的队伍。”但湖人的科比要上场了,中锋“大鲨鱼”奥尼尔说,“我相信只要科比的伤势恢复85%,他就可以上场。因为恢复85%的他可以为我们提供很多帮助。”

  一开场,米勒一个三分球显示出其良好的状态,本节连投带罚得到10分为全场最高。步行者中锋施密茨坚决打内线,利用奥尼尔不敢过多犯规的缺点4投4中,但仅过了不到4分钟就因为不太冷静而领到两次犯规,只好被克罗西尔换下。湖人加强了回防的速度,令步行者的快攻难以奏效。但科比受脚伤的困扰难以正常发挥,奥尼尔虽然罚球有所改观4罚3中,但其投篮命中率大降,5次出手仅中一次,本节只有5分入帐。本节后半段奥尼尔受帕金斯的牵制,以至篮球板失控,步行者连续几次二次进攻,以至比分拉开。本节湖人以23:33落后。

  第二节,奥尼尔稍显疲态,进攻和防守都不尽如人意。但霍里和科比的发挥缓解了奥尼尔的压力,并不断把比分迫近。科比依然是球星的风采,一次快攻,科比带球向前,在确定了奥尼尔的位置后毫不犹豫的直插篮下,对方三员大将上来围堵,只见科比巧妙的把球传向背后插上的奥尼尔,后者大力灌篮成功。霍里体现出其两次总冠军的价值,共得到了10分在本队仅次于奥尼尔的13分。步行者又换上了中锋施密茨继续打篮下,不久便造成了奥尼尔的第三次犯规。而克罗西尔已成为对手防守的焦点,虽然出手不多但成功率很高,几次进攻都是可圈可点,上半场在10分钟内已得到8分并有7个篮板。本节湖人以51:54仅落后3分。

  截止上半场,双方发挥出较高的水平,湖人的命中率达到47%,而步行者有53%之多。但在三分球命中率上湖人大大落后仅7投一中,而步行者则有6投3中。奥尼尔的3次犯规也给本队带来了麻烦。

  下半场,湖人在科比的带领下继续展开反攻,科比的三次中投命中,再加上莱斯的三分球,还剩8分钟时湖人将比分反超。从此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双方交替领先。奥尼尔也恢复常态,强攻不断得手。但本节湖人也付出了一定代价,奥尼尔、科比、霍里各背4次犯规。本节湖人以80:77反超。

  第四节,在米勒和罗斯的带领下,打出来12比4高潮,将比分反超为89:84,米勒也打破了前三场在第四节除罚篮外无法的得分的不良记录,并致使奥尼尔5次犯规。可是,步行者并未抓住机会,随后进攻有些乱,罗斯几次失误使湖人将比分追上。奥尼尔未受5次犯规的影响,反而彻底恢复本来面目,连续的内线强攻令对手防不胜防。但帕金斯的三个三分球使场上的气氛紧张得令人窒息。最后44秒,湖人领先3分,步行者在叫了暂停后,布置了战术。暂停过后,贝斯特控球,米勒在对手的紧逼下无法拿球,最后球传到了老将帕金斯手中,只见帕金斯将球在手中稳定了一下,突然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然后出手命中三分!比分104平。随后霍里的传球失误令湖人陷入危机,但贝斯特在奥尼尔面前投篮不中,比赛还剩2。2秒。最后湖人传球给奥尼尔,但奥尼尔勾手投篮未果,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一开始,霍里将功补过,一投一扣使本队领先4分。罗斯投篮没有得手,但却造成了奥尼尔的第六次犯规。比赛成了球星的表演,科比的4投4中令对手的双人包夹形同虚设,米勒的三分球也令全场为之欢呼,施密茨由于奥尼尔的下场而被解放。最后28秒,湖人领先一分,并控制球权。步行者没有采用犯规战术,布莱恩肖在进攻时间快结束时出手未中,就在这一瞬间,科比在对手的包围中冲天而起,将球反补进框,时间还剩5秒种。虽然富克斯的不冷静被判故意犯规,米勒一罚命中,但最后的三分球,米勒失手,最后以118:120含恨赛场。

  本场比赛成为总决赛开赛来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科比毫无疑问的成为本场最佳,27投14中共得28分,并有两次盖帽。对手在进攻中未从科比身上占得一丝便宜。而科比在整个下半场似乎完全忘记了脚上的伤痛,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并在加时赛中4投4中,令人叹为观止。

  奥尼尔本场25投13中,罚篮17罚10中得36分,并抢下21个篮板,表现得仍然是无话可说,只是上半场有些不在状态,直到5次犯规后才真正找到了大鲨鱼的感觉。霍里也是功不可末,加时赛的两次命中,使得本队处于极为有利的位置,并且全场拿下17分,也是其少见的精彩之作。莱斯虽然被菲尔教练增加了上场时间,但出手不多,8投3中11分的战绩难以令人满意。老将哈泊仅得到4分,几乎被人遗忘了。

  米勒19投9中,三分9投6中,再加上12罚11中,共得到35分,仍显出巨星的风采,但最后的失手令其前功尽弃。施密茨终于找到了感觉,在2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14投11中,拿下24分,成为本场比赛发挥最好的球员,该球员长期被奥尼尔所压制,今天也算是出了口恶气。罗斯的失常是今天步行者的最大败笔,16投5中14分的糟糕战绩令人失望。帕金斯、贝斯特、克罗西尔各拿下10分,表现得尽职尽责,但在科比的星光四射的表演面前只能是黯然失色。

  科比今天的表现无论在球技还是意志上都是完美的,让人感觉到一代未来巨星的强烈的喷薄而出的逼人气息。祝科比在总决赛中走好。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总决赛第四场湖人获胜 布莱恩特扣篮 (2000/6/15 12:44)
NBA总决赛第4场湖人120-118胜步行者技术统计 (2000/6/15 12:42)
NBA总决赛第4场湖人120-118胜步行者直播实录 (2000/6/15 12:25)
NBA:步行者希望湖人犯病--总决赛第四场前瞻 (2000/6/14 19:22)
NBA:布莱恩特的伤 湖人的痛 (2000/6/14 16:08)
15日上午9点直播NBA总决赛湖人vs步行者第4场 (2000/6/14 09:55)
NBA:步行者球迷主场大造声势 (2000/6/13 17:49)
从队员到球迷--记NBA步行者旧将戴维斯 (2000/6/13 17:46)
网友游击:步行者技止此耳 (2000/6/13 14:36)
NBA:[湖人]菲尔-杰克逊料事如神 (2000/6/13 12:45)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