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爱立信R320sc手机
摩托罗拉6188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NBA:开拓者晚节不保 湖人4-3进入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7日 0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Benboy报道:针对玫瑰园体育馆内到处悬挂的“BEATLA!”,湖人在斯台普斯体育馆门口给每一位湖人的球迷派发了一件黄色的T恤,上面写着“ILOVELA!”。大部份球迷都把它穿在了身上,其他人则拿在了手中当作旗帜挥舞着,在这一片黄色的海洋中,湖人开始了与开拓者的第七场生死决战。

  湖人在以9:6领先后出现了一个传球失误,开拓者展开了反攻:莱斯传给奥尼尔的球直接飞向了篮板,开拓者得球反击,华莱士篮下得球后的扣篮竟没有成功,湖人得到了篮板,但皮彭很快将球抢了回来,华莱士这回终于将球扣进框内。以此为开端,开拓者打出了一个13:0的高潮。其中的三个三分球都可圈可点:第一个是由萨博尼斯妙传斯达德迈尔后完成的,又是一个不看人的传球,几乎每场萨博尼斯都有这样的传球表演,奥尼尔虽也有不少的传球,但却没有哪一个让人眼睛一亮;第二个是在奥尼尔投球不中后,皮彭得到篮板,快速反击中湖人回防还没到位时他投中了3分;第三个则是由史密斯在一片混战中捡到球后又一次反击得手。第一节结束时开拓者以23:16领先。

  开拓者这一节的领先优势是建立在对奥尼尔的成功防守上的,开拓者似乎找到了对乎奥尼尔的办法,在近几场比赛中对他的两人、甚至三人包夹防守都十分有有效,杰克逊当然也采取了相应策略,那就是让奥尼尔多传球,并依靠他在内线的牵制,由外线队员来实施攻击,湖人在外线也有着相当的实力,科比、莱斯、哈勃、还有肖、霍里都可以远投,一旦打开了,场上就成了内外夹击,那时开拓者就没法防了。但在这一节湖人的外线并没开和,,这样使得开拓者将比分拉开。不过为防守奥尼尔开拓者也付出了惨重代价,萨博尼斯与格兰特在这一节中都得到了两次犯规,而他们是防奥尼尔的主力。

  第二节打到35:25后,奥尼尔加快了进攻和节奏,趁开拓者包夹队员尚未到位时球已出手,再加上外围投篮命中率的提高,而开拓者的第二节一般都是由替补来打的,这时湖人趁机湖人把比分缩小到了42:39。

  第三节开始后,开拓者的先发队员再次悉数上场,奥尼尔再次遭到了特别看护。在打到46:43时,为了救球,143公斤的奥尼尔在把球拨回场中后飞向了观众席上,顿时倒下了一大片,幸好没有人压伤。此后科比与A.C.格林都有一次两罚不中,而开拓者外有史密斯,内有华莱士,两人一个外线三分,一个内线强打,两人在第三节各得10分,使得开拓者的优势再次扩大到13分。皮彭的三分球曾将比分拉大到71:55,但在铃响前肖也投中一3分球,两队以71:58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开始两分钟内开拓者依然保持了13分的优势,但萨博尼斯已是五次犯规了,在他不在场上时,奥尼尔重又回到了篮下他最熟悉的位置,在那儿,进攻变的得心应手,而他的封盖又成了开拓者的噩梦,一个个奥尼尔火锅让开拓者没了脾气,开拓者连续13球不进,连华莱士都是连投六球。不过更要命的是,湖人的外线开火了,肖和霍里的三分球终将比分扳平,75:75。萨博尼斯此时再次披挂上场,有了萨博的牵制,华莱士马上投中一球。但萨终究还是得到了第六次犯规,在还剩2:44时萨博尼斯只能下场休息,比分77:75。没了萨博尼斯,奥尼尔在篮下有如天神,势不可挡。在科比两罚两中湖人以81:79领先后,华莱士丧失了将比分扳平的机会,巨大的压力使得他两罚不中。在科比再进一球后,皮彭的三分尝试也未果。仅剩41.3秒时,科比与奥尼尔完成了一个空中接力,85:79。向来在场上喜怒不形于色的奥尼尔在扣进这一个球吼叫着高举着双臂往回跑,全场为之沸腾,连场边的球员也冲入了场内。

  不过,华莱士在离三分线外1米外投中了一个三分球为开拓者带来了一丝曙光,开拓者开始犯规战术,哈勃两罚中一,86:82。开拓者由史密斯控球上篮,奥尼尔与科比跳起封盖,球被打,科比抢到了球,皮彭犯规,这也是他的第六次。在离场前,他抱住了前公牛队友哈勃,并在他耳边说了几名悄悄话。赛后当记者问起时,他说“他只是祝他好运并希望他再拿一个总冠军”。科比又是两罚不中,今天他全场12罚6中,比奥尼尔的12罚8中还低。也许下一场,伯德不但可以“hack-a-Shaq”还可以“hack-a-Kobe”了。不过从赛后录象来分析,史密斯的球并不是被盖的,确切的说,应该是史密斯被奥尼尔撞后失去重心后再被科比打掉的。此后,史密斯又一次射篮不中,霍里两罚皆中,斯达德迈尔挑篮命中后,霍里又两罚一中,湖人最终以89:84赢得了第七场比赛。最终以4:3战胜开拓者进军总决赛。

  开拓者在场上打了38分钟好球,而湖人只打了10分钟好球,却赢得了比赛。

  与赛场上的狂热气氛相比,湖人的更衣室中则是另一番情景,那儿显得非常安静,球员们很快换好了衣服,这与此前三个主场比赛的时候没什么不同。唯一不同的就是:他们接下去要面对的是一大帮记者。

  奥尼尔今天在场上9投5中共得18分,四节得分分别是2,7,0,9。

  虽然赛前杰克逊指责开拓者对奥尼尔的防守有非法防守之嫌,但今天开拓者并没有因此而裁判吹。倒是皮彭在赛后认为裁判对奥尼尔在防守时篮下长时停留而不见。

  总决赛第一场将在周四上午举行。湖人的上一个总冠军是在1988年获得的,当时的教练是帕特.莱利,现迈阿密热队主教练。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NBA:湖人和步行者期待着用总冠军来正名
NBA总决赛:[前瞻]湖人与步行者谁主天下?(附图)
网友多事:精彩的比赛--湖人89-84胜开拓者
NBA:湖人89-84胜开拓者详细战报、技术统计
NBA:超级开拓者威尔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