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NBA:尼克斯危机重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17:31 球报

  “令人失望的一场比赛,所有的努力都付之东流,我们克服了许多困难,包括伤病与挫折。”尤因面对着愤怒的纽约球迷面露无奈。“我们实际上的水平要比比赛中表现出来的要好,真的,我们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今年是尤因夺冠的最佳时机,也可能是他最后的一次机会,巴克利的悲剧极有可能再次在他身上重演,尤因心中也充满了失望。

  但这位15年前状元秀在赛后的发言无法平息纽约球迷心中的怒火,他们要的是胜利,等待的是总冠军。作为NBA之中最老的球队之一,他们上次亲吻总冠军奖杯的日子还要追溯到27年之前。

  半决赛中艰难淘汰老冤家热,首轮轻松拿下后起之秀猛龙——所有的胜利在此时都灰飞烟灭,留在人们脑海之中的只是尤因在最后关键时刻的四投不中和罚篮偏出,记得的只有步行者将士获胜后的喜悦,忘不掉的就是米勒在他们心窝上捅上的致命一刀——第四节的四个三分球,印象最深的就是尼克斯两年来在季后赛中的旅途越来越短。失败掩盖了尼克斯以前取得一次次胜利。

  的确,球迷付出了时间、金钱来为你助威,他们有权向尼克斯质问一切,他们是球队真正意义上的衣食父母。尼克斯球迷赛后怒火大爆发还有另外一层含义,尤因明年与尼克斯的合同就将到期,到时年事已高的他不可能再为尼克斯浴血奋战,球队要把更多的时间用在球队建设和新人培养上,这样尼克斯夺冠的希望又变得渺茫起来。大都会纽约的球迷不希望年年看他人风光,纽约怎能没有一支总冠军球队。而且球队内部的一些问题早已显露端倪,没有进军总决赛,被步行者在家门口淘汰就成了导火线,尼克斯充满了危机。

  组织后卫沃德和柴尔兹面和心不和,一直是尼克斯的心病,早在赛季之初就有专家指出这将是对手攻击的软肋;得分后卫休斯顿在尼克斯最需要他的时候总是显得缺乏信心,“米勒时刻”距离他很遥远;小前锋斯普雷威尔更多的时候是在场上充当得分后卫的角色;强力前锋拉里·约翰逊在最后两场比赛中没有再现往日风采,尤因的复出影响了他的发挥,主教练范·甘迪没有很好地理解两人之间微妙的关系,解决好他们两人共存的问题,使得尤因和“大妈”约翰逊都没有发挥出最佳的水平;替补中锋坎比没打两场就受伤,去年季后赛时的风采难寻,与纽约球迷维持了一年的“蜜月”也将宣告终结。这么多的不利因素,尼克斯不输才怪。

  “接下来的夏季很漫长,”柴尔兹说道,“管理层将会根据他们的理解和意志来决定一些事情,无论做出什么决定,我们都应该接受。今年我们遇到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可惜我们没有利用好,没有抓住。”

  纽约人败了,失败者的身上总是能找出这样那样的错误;步行者胜了,胜利者迎来的肯定大部分都是欢呼与赞扬。胜者为王败者寇的道理在美国同样得到了验证。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步行者、尼克斯算是结下了梁子,东部又多了一对冤家。日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NBA:“米勒时刻”再现三分线外击倒尼克斯
相关报道:NBA:步行者93-80击溃尼克斯 昂首进入总决赛(2)
相关报道:NBA:步行者淘汰尼克斯 杀入总决赛精彩图片集
相关报道:图文:[NBA]尤因拼尽全力 尼克斯仍被淘汰
相关报道:图文:[NBA]步行者进入总决赛 尼克斯队员黯然神伤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