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NBA:开拓者众志成城 主场103-93再擒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3日 1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巴克利2000报道:当地时间6月2日晚(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开拓者在玫瑰花园体育场以103:93击败前来挑战的湖人,从而顽强的将比分扳为3平,赢得了第七场在洛杉矶决赛的机会。

  比赛之前,菲尔教练和皮蓬的争执成了热点,近十年的师徒情谊烟消云散。但不管怎样,赛场上的才是真功夫。而另一个热点是科比脚伤严重,似乎也是菲尔教练的疑兵之计。

  第一节,开拓者终于显出主场优势,斯塔德米尔8投5中,得到10分,帮助开拓者以26:15领先湖人。而湖人队却很难进入状态,命中率仅为38%。开拓者命中率高达59%,而皮蓬仿佛受赛前的影响,没有得分。

  第二节,皮蓬仍无法得分,但奥尼尔6罚不中,也失去了追平的机会。上节发挥出色的斯塔德米尔本节归于平淡。双方的科比和华莱士则表现正常,使双方以39:49结束第二节,开拓者领先。

  第三节,皮蓬终于靠几个罚球得到了4分了,奥尼尔被开拓者严密封杀,前三节仅入帐13分,科比依然是本节的领衔主演,率湖人队一度将比分缩小至4分,但开拓者依靠史密斯的发挥又将比分拉开。莱斯本节稍有发挥,但离菲尔教练的期望差之甚远。开拓者依然领先8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在科比的带领下,湖人展开反扑。但开拓者已经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华莱士、史密斯、威尔士的联袂发挥,分别拿下18分、26分,20分,皆超过了奥尼尔的得分。另一个关键是奥尼尔尝到了被防死的滋味,在萨泊尼斯,华莱士,格兰特的严密照顾下寸步难行。奥尼尔全场17投仅7中,罚球10罚3中共得17分,其中关键的第四节仅得了4分,各项指标距上一场相差甚远。

  科比全场拿下最高分33分,但季后赛仅凭个人发挥是无济于事的。这两场比赛,科比和奥尼尔成了鲜明的对照。湖人另一个亮点是三分球的命中率为12-18。皮蓬6投1中,靠罚球才得了9分,但老将的经验是不可代替的,对局面的控制能力使得皮蓬几乎打满全场,毕竟皮蓬的篮板、助攻、抢断、上场时间在开拓者都是第一位。值得一提的是开拓者的威尔士在第四节贡献了15分,成为开拓者的第一功臣,据NBA统计,本赛季在威尔士得分超过15分的14场比赛中,开拓者胜了10场。另外,湖人糟糕的罚球(13-27),而开拓者达到了28-34,这也是湖人败因之一。

  无论如何,NBA实力最强的两支球队的碰撞的确让广大球迷大饱眼福,相信第七场比赛双方会有更精彩的表现的。无论谁是最后的赢家,今年的西部决赛将成为NBA的经典而永载史册。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NBA:开拓者103-93胜湖人 精彩图片集
相关报道:图文:[NBA]开拓者力挫湖人 皮蓬与队友庆贺
相关报道:图文:[NBA]湖人痛失好局 众将唉声叹气
相关报道:图文:[NBA]开拓者力挫湖人 杰克逊火烧火燎
相关报道:图文:[NBA]开拓者力挫湖人 史密斯勾手上篮
相关报道:图文:[NBA]影星迪卡普里奥关注湖人比赛
相关报道:6月3日NBA湖人93-103不敌开拓者详细战报
相关报道:图文:[NBA]开拓者力挫湖人 萨博尼斯势不可挡
相关报道:图文:[NBA]湖人奥尼尔力拼开拓者萨博尼斯
相关报道:图文:[NBA]湖人大战开拓者 奥尼尔以一敌二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