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NBA:尼克斯演绎炭火上的舞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日 15:21 球报

  凭借精神的力量,全神控制自己的意志,一个人可以走过炭火而安然无恙--这是一度鼓吹过的超精神力量,似是似非。但现在的尼克斯让人相信存在这种精神力量。

  季后赛以来,你不能否认尼克斯没走在炭火上。季后赛第一轮的对手猛龙是尼克斯常规赛很大的一个“苦手”,但是尼克斯3:0清洗了猛龙,留给卡特咂摸失败的苦楚。第二轮的热队是尼克斯最大的敌手,但是在2:3落后的情况下,并且最后两场热队都是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尼克斯都能大逆转,对这支要与“全世界为敌”的球队,上帝反而赐予厚爱。

  炭火烤得越来越热。尼克斯东部决赛的对手步行者是头号种子,又以逸待劳,果然在前两场比赛把与热队鏖战七场的尼克斯打得失魂落魄。尼克斯在第二场比赛中又折去尤因,去年季后赛把步行者折磨得死去活来的坎比也有伤下场,0:2落后的尼克斯气数将尽了吧?绝大部分的人这样想,但是随后两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清晰地见证了尼克斯的超精神力量。尼克斯第三场比赛有“纽约双妖”,第四场有拉里·约翰逊、沃德和托马斯三英,层出不穷。从0:2到2:2,尼克斯正安然无恙地走在炭火上。

  下面的东部决赛,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米勒咬牙切齿地说:“我尊敬尼克斯,但同时我深深地恨着他们。我就像非常饥饿的人在等待着尼克斯,这次我要把这个魔鬼撕成碎片。”与尼克斯比赛的时候,复仇米勒总是汗须皆张,全情投入。也正因为此,米勒事业中的一些华章是在和尼克斯的交锋中写就,其中绝大部分发生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

  1994年东部决赛的第5场,米勒第四节振聋发聩,一人拿下25分,震惊NBA,这也是至今无人能破的季后赛纪录。1995年东部半决赛的第1场,米勒在最后的11.2秒里连投加罚,不可思议地得了8分,一举扭转局势。1998年东部半决赛第4场,米勒在斯派克-李的面前投篮,结果三分中的,比赛进入加时赛,最终步行者获胜……

  东部决赛打到第四场,米勒还没有惊天一剑。继续等待吧。东部决赛打到第四场,还有一个有趣的结论,即尼克斯在最近两个赛季对步行者东部决赛中,没有了尤因的尼克斯5胜1负,胜率很高。范甘迪大声说不,认为纯属巧合,尤因说第五场他要上场。继续判断这个结论吧。

  走在炭火上的尼克斯有一种精神之美。米勒的球衣上绣着“超人”的字母,但尼克斯说:“我们不是超人,但我们要做克拉克。”克拉克是电影《超人》中的普通银行职员,但是他能寻找到“超人”的“阿喀琉斯之踵”。边城浪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NBA:[开拓者]邓利维祭出“心理战”
相关报道:NBA:[步行者]罗斯蹿红 米勒有功
相关报道:NBA:两条腿走路--西部决赛获胜秘笈
相关报道:NBA:金钱游戏--获取佳绩的公开秘密
相关报道:NBA:贝斯特神勇发挥 步行者88-79战胜尼克斯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