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NBA:乔丹最近比较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1日 18:48 球报

  乔丹现在忙得有些焦头烂额了,近段时间不仅要早日定妥巫师队的主教练人选,而且一桩有关名誉权的官司也在等着他搞定。

  虽然贾维斯已明确表示不会接受乔丹的邀请出任巫师队主帅,但乔丹却对贾维斯恋恋不舍,欲以更优厚的条件利诱贾维斯加盟。

  乔丹最初曾向贾维斯提出了全NBA最低的为期三年、年薪100万美元的合约。由于这一价钱与贾维斯的经理人艾迪斯开出的为期五或七年、年薪达700万美元相差甚远,因此双方的会谈多次都是不欢而散。

  目前乔丹准备以四年价值760万的合约再与艾迪斯洽谈。若贾维斯能获得东岸战绩最佳的教练,球队将再给额外的50万奖金。从种种情况来看,“飞人”对贾维斯依旧是痴心未改。

  虽然巫师队一大堆事没料理完,乔丹上周在百忙之中仍来到芝加哥一家地方法院,正式起诉了原来的合伙人。

  尽管这次官司并不是杀人放火或者风情谋杀的案件,但是仍然有许多好事者早早来到了法院门外,等待开庭审判的时间到来。法庭开审后,许多乔丹的崇拜者挤满了法院旁听席,连走廊和陪审团包厢都人满之患。律师的亲朋好友为了一睹乔丹的风采,走了后门,提早进入了法庭,占据了较好的座位,以最近的地方观看乔丹如何在法院作证。为了逃避崇拜者的干扰,乔丹进入法庭时走了后门和法官特有的通道,避免法院外面和通道里的球迷的追踪。

  原来,几年之前,乔丹和吉恩·斯尔弗伯格和约瑟夫·斯尔弗伯格共同开办了迈克尔·乔丹饭店。这对制衣商兄弟表示,在他们与乔丹共同开办饭店时,合同允许他们有权控制乔丹的名字在芝加哥的控制权。这对兄弟表示,正是乔丹本人的一些做法使饭店赔了本,因为乔丹本人没有来到过这家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饭店,顾客看不到乔丹,也就不到饭店就餐了。但是合同上的规定仍然允许他们使用乔丹的名字。为了挽救饭店的生意,斯尔弗伯格兄弟重新给饭店起了名字,使用了美国职业棒球明星索萨的名字。与此同时,在芝加哥的另外一个地方,开办了一个以乔丹命名的饭店。

  乔丹的代理人福尔克表示,虽然合同上要求乔丹经常光顾饭店,以招徕顾客,但是乔丹提出了先决条件,饭店必须为乔丹准备一间保密的房间,以便乔丹可以随时逃避球迷和顾客的围观。尽管饭店里有房间,但是斯尔弗伯格兄弟没有让乔丹使用,因此乔丹不能光顾饭店,否则的话乔丹很可能遭到球迷的围观而不能脱身。

  福尔克指出,斯尔弗伯格兄弟向媒体发表了声明才导致了这场官司的爆发,因为他们的讲话中有不少不实之词和诽谤言语。打这场官司的目的是要求斯尔弗伯格兄弟保护这位超级明星的“鲜明的美国人形象”。

  双方争论的关键问题是乔丹及两兄弟开办的饭店亏本和使用乔丹名字是否属于违约。而乔丹在法庭上很少发言,基本上都是透过窗户观看芝加哥的风景。“飞人”的烦心事已经够多了,这一次的官司不知会不会早日画上句号。田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NBA:“乔丹规则”与“沙克规则”
相关报道:NBA:乔丹加码再诱贾维斯
相关报道:乔丹告状上法庭 球迷争相睹风采
相关报道:迈克尔-乔丹餐馆黄了 名誉权再起争端
相关报道:NBA:乔丹遭遇“教头”危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