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NBA:皮彭难成气候--湖人主教练杰克逊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0日 13:54 体育参考

  湖人队现在暂时2比1领先开拓者,形势略占优势,湖人主帅在第三场结束后接受了波特兰当地媒体的采访。

  问:你对与开拓者的第三场比赛的胜利怎么看?

  杰克逊:我看的出来,开拓者很希望取得这场胜利,但是我们也在客场给开拓者还以了颜色。我们的这场胜利打得很艰苦,不过小伙子们的力气没有白费,给我们取得了很宝贵的一分,令我们处于主动的地位。

  问:你们这场比赛胜利的关键是什么?

  杰克逊:我认为胜利的关键是全队的协作精神。全队的表现都很不错,沙奎和科比受到对方多名球员的夹击防守,可是也贡献很大。哈伯本场的表现也很优秀,尤其是最后一个两分球。

  问:你在入主湖人队的时候大举“三角进攻”的旗帜,声称要把当年公牛风采带到湖人,你认为现在湖人队已经接受了你的篮球观念吗?

  杰克逊:他们很聪明,我只要说一说他们就明白,我认为他们肯定会有好的未来。

  问:可是现在有许多媒介的NBA专栏作家都分析说你现在的“三角进攻”根本没有原来公牛队时的“三角进攻”风采,你怎么认为?

  杰克逊:“三角进攻”不是简单的三个人的战术,是全体队员配合的战术,全队每一个人都起着重要的作用。因为“三角进攻”的威力不是三个人就可以防住的,它逼迫对方投入很多的人力,这样我们就可以拉开空档进行另一组队员的“三角进攻”。这就是“三角进攻”的精髓。

  我只要队员们理解“三角进攻”的精髓,在场上的运作方式则可以灵活多变,所以你们如果说原来的公牛式“三角进攻”无法在湖人队体现我也不反对。原来公牛队没有好的中锋,而现在湖人有联盟最好的中锋,我肯定会根据现在的不同条件赋予湖人新的“三角进攻”思想。

  问:开拓者在第二场客场战胜了湖人,你对开拓者的看法是怎样?

  杰克逊:他们有着许多很优秀的球员,包括板凳球员,如果他们发挥得很出色,他们可以战胜任何队伍。不过我认为他们缺少一个真正意义上领袖球员,虽然他们每个球员也许都可以担任这一角色,但我们看见了,他们并没有一个可以在关键时刻站出来的人。

  问:由于师徒关系,媒体都很注意你和皮彭的较量。

  杰克逊:这是媒体故意炒作的焦点,其实这种情况很多,我们的较量是两个队的较量。我是教练,斯科特是球员,两个不同的角色怎么较量。我可以安排两个或更多的人防守他,令他颗粒无收,但那样我们肯定要输球的,你们说这样我们谁胜谁负。真正要说较量的话,也许我和邓利维,斯科特和莱斯会更为准确一点。

  问:你对皮彭现在的表现怎么看?

  杰克逊:他是一名很优秀的球员,经验丰富,尤其是季后赛的经验可以说在联盟中首屈一指的,所以打到季后赛,斯科特的表现都会比常规赛突出,但他却很难成为一个球队的精神领袖。

  问:你认为湖人现在最缺的是什么?

  杰克逊:总冠军(笑)。

  问:那么在比赛中,你们最缺的是什么呢?

  杰克逊:我认为只要小伙子们扫除精神压力,把球投得准一点就行了。另外替补球员能冒出一两个得分手就更好了。

  问;你能预测一下你们和开拓者将以怎样的结局收尾?

  杰克逊:可能要打到第6场或者第7场吧。最后看谁的状态好,运气好了,我认为我们是最后的胜利者。

  问:如果你们夺得西部冠军,你以为你们将要遇到的对手是谁?

  杰克逊:也许是步行者吧,他们现在的状态不错。(日夕)编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NBA:鹰队新帅不被看好
相关报道:NBA:湖人队的布莱恩-肖冲动受罚
相关报道:NBA:基德续约太阳
相关报道:NBA:湖人的“板凳帮”
相关报道:NBA:科罗希尔重拾信心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