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NBA:伯德有意“冷藏”米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0日 04:50 体坛周报

  5月28日与尼克斯交锋中场休息时,伯德在更衣室里告诉步行者队员,“离3比0只差24分钟了”。当时尼克斯坎比已受伤下场,步行者还领先1分,比赛似乎已是胜券在握。

  米勒对此深信不疑。在13年NBA生涯里,每次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大战纽约人,他都特别来劲,更何况对方中锋尤因因伤3年内第16次无缘季后赛比赛,“炸弹”坎比又扭伤右腿。

  然而战局发展出乎米勒意料。在最后还剩1分49秒时,步行者以81比92落后,伯德出其不意地将米勒换下。终场前41秒,当客队将分差缩小至6分时,米勒仍被安置在替补席上。克罗希尔在还剩4.6秒远投中的,将比分改写成95比98时,米勒依然只能将白毛巾搭在肩上,无奈地坐在替补席上冷眼旁观。

  “激情射手”成了伯德的弃儿,《纽约每日新闻》在赛后兴奋地评论道:“米勒时刻”成了“板凳时刻”。全场米勒得19分,但第四节仅进帐2分。

  主力中锋施密茨上半时贡献21分,让对方两名中锋杜德利和托马斯全无还手之力,可由于体能不济与队友不传球,这位荷兰中锋下半场仅拿下4分。NBA教头在关键时刻往往小看欧洲球员的实力,像杰克逊当年轻视库科奇一样,“大鸟”有时也不太倚重施密茨,如果说伯德最后时刻不敢冒险派上施密茨尚情有可原的话,为什么伯德要弃用米勒?

  当赛后有记者直截了当向米勒提出这个问题时,他微带怒气地答道:“当最后一节对方领先我们10分时,我想教练断定球队已经无力逆转。换人是教练的事,我不想评论。”

  “大鸟”在凯尔特人效力13年曾3夺总冠军,又在执教步行者处子赛季荣膺NBA最佳教练奖,对于最后时刻的用兵选择,他的经验是极其丰富的,但这场比赛,他在最后时刻违背常理“封杀”米勒,并非因为步行者将帅失和,伯德显然是另有所图。

  此战米勒和前两仗一样,既要自己叩关得分,又要在狂热的纽约球迷面前防范“中投王”休斯顿。和前两役不同的是,伤愈的休斯顿这天充分利用速度和体能优势,频频突破米勒的防守。当“激情射手”扑向上来,休斯顿会灵敏地闪过对手上篮,当米勒犹豫不决,和他有一定的防守距离时,“中投王”便会祭出封喉一剑。前两战平均每场只得16.5分的休斯顿,最终创下个人今年季后赛的得分新高28分。

  而第三节还剩5分45秒时,米勒又因对裁判此前给他一次犯规而喋喋不休,结果又得了一次技术犯规。“我不想他不太体面地在纽约被驱逐出场”,伯德在回答记者时说道,“而且他在下半时有些疲惫。”

  在已取胜两局,第3战无力翻盘情况下,“冷藏”头号主力以备后用,这便是伯德的初衷。不过他没想到克罗希尔的远投竟将分差缩小至3分,他低估了本队球员的潜力。尽管人算不如天算,伯德背上了“关健时刻出昏招”的骂名,但米勒第4战定会如出山猛虎,将压抑已久的怒火发泄到纽约人身上,从这个角度看,伯德让他饿上一餐,也并非坏事。朱正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NBA:大鸟伯德失望之极 范甘迪充满豪气
相关报道:NBA:斯普雷维尔挑大梁 尼克斯98-95战胜步行者
相关报道:图文:步行者队“大鸟”伯德苦思冥想失败原因
相关报道:图文:尼克斯队98-95主场胜步行者
相关报道:NBA:尼克斯98-95胜步行者详细战报、技术统计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