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NBA:“大鲨鱼”网上开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0日 04:46 体坛周报

  奥尼尔越来越像斯特恩了。

  和那个商业头脑无比精明的NBA总裁一样,奥尼尔对商业领域的拓展也在不断加速,现在他更搭上了国际互联网这趟快车,在网上开店销售自己的运动鞋。

  就在他获得常规赛MVP的新闻发布会后半小时,奥尼尔又在洛杉矶出席了Dunk.net网站的新闻发布会。这个站点是“大鲨鱼”向耐克、锐步和阿迪达斯等传统运动鞋巨子发起挑战的基地。自年初创办这个站点以来,他已开始在网上销售运动鞋了。奥尼尔表示,今年6月,通过Dunk.net购买运动鞋的球迷们,将得到很大份额的折扣。

  尽管他的罚球、他的说唱乐表演和他出演的电影都不是很受欢迎,但奥尼尔的确是美国媒体的宠儿,这个大家伙也很善于利用媒体的宠幸为自己打广告。在MVP颁奖典礼上,他就穿着印有Dunk.net字样的T恤衫,还引用亚里斯多德的名言“伟大是要经过时间考验的”,然后用手指着自己的T恤衫,向公众露出他那著名的傻笑。

  Dunk.net并不是奥尼尔一时心血来潮,想要玩互联网的产物,他和经纪人阿马托经过长期策划,想出了在网上开鞋店的方法。1998年奥尼尔和锐步合约到期后,他拒绝续约,因为当时运动鞋公司很不景气,耐克和锐步的股票价格直线下跌,市场份额也大打折扣。心高气傲的奥尼尔并不在乎广告收入,他和湖人7年1.2亿美元的收入使他根本不用为经济收入操心,他当时认为传统的运动鞋公司已经是“夕阳工业”,于是决定开办自己的运动鞋公司,生产自己品牌的运动鞋。

  经过一年多的筹划,Dunk.net问世了。奥尼尔还拉来了职业棒球大联盟的明星皮亚兹和WNBA纽约自由队的洛珀为合作人。

  “我们用纯现代化的销售方式,”阿马托介绍道,“这和耐克一直鼓吹的‘和迈克尔一样’的经营理念是不同的。我们不用树立偶像,只是想帮年轻人找到自己。”阿马托说奥尼尔为这个网上鞋店投资了2000万美元,一些网络公司和电视网也成了他们的合作者。这个鞋店推出的首批运动鞋品牌为克罗姆兹(CHROMEZ),正是奥尼尔现在比赛中穿的,运动鞋的制作工厂在墨西哥。

  在Dunk.net站点上,克罗姆兹运动鞋5月的售价是84美元,比耐克公司生产的“乔丹”牌运动鞋要便宜,而且在网上订购有一定折扣。经销商们本来担心主要通过网络销售,会影响其市场份额,不过奥尼尔和阿马托在美国各地的商场、影院等处的互联网告示牌上大打广告,奥尼尔又时时不忘现身说法做宣传,在互联网高度普及的美国,网络销售并不是问题。

  “魔术师”约翰逊在商业经营上也很成功,他警告奥尼尔:“网络商业的速度,比你在场上打球的速度可快得多,你得穿着短跑鞋去竞争。”奥尼尔的回答就更妙了:“如果‘魔术师’要合适的短跑鞋,他应该到Dunk.net去看看。”

  这种回答,和斯特恩的口气何其相似。陈霄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NBA:为奥尼尔织张网 如何?
相关报道:图文:NBA西区决赛 奥尼尔钩手投篮
相关报道:NBA:洛杉矶很可爱--开拓者吉梅尼-奥尼尔访谈
相关报道:图文:“大鲨鱼”奥尼尔倒地
相关报道:图文:NBA西区决赛 奥尼尔大力灌篮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