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奥运男篮又有五强升帐点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6日 21:29 体坛周报

  随着欧洲赛季结束和NBA接近尾声,奥运12强中又有5支确定了大各单,并纷纷制订了热身计划。

  新西兰主教练迈尔公布了21人首批集训大名单。在美国打球的迪克尔和马克斯均榜上有名,但是二人无法参加下周的集训。得分后卫朗瑞尔在新西兰联赛平均每场得10分,深得迈尔的赏识。但朗瑞尔这时却无法高兴起来,因为他是全职学生,所就读的教会学校要求他必须在校内规规矩矩念书,不允许他参加新队全天候训练。目前,迈尔教练已制订出新西兰队热身计划,6月13日至18日该队将参加悉尼场馆试验赛,另外三支参赛球队是澳大利亚、俄罗斯和加拿大。7月份新西兰队将到中国台北参加琼斯杯赛。

  法国队名单迟迟不公布的原因是,在丹佛掘金队打球的后卫塔里克-阿卜杜尔-瓦哈德拒绝出战奥运。瓦哈德从魔术队转到掘金队后一直有伤,且信仰伊斯兰教的他与国家队主教练维岑佐矛盾很深,法国篮协希望瓦哈德届时能回心转意。法国队另一实力派人物里加德也有伤。

  立陶宛篮协5月18日公布了20人的集训大名单,波特兰开拓者队的萨博尼斯、在NCAA打球的索加拉、马列乌利尼斯均在名单之列。曾在上海东方队打球的萨乌留斯也榜上有名。另外中国球迷所熟悉的达拉斯小牛队助理教练小尼尔森继续担任立队助理教练,他曾在1992年和1996年两次帮助立陶宛队赢得奥运铜牌。立陶宛队主教练是该国冠军扎利基里斯队的哈兹拉乌斯卡斯。

  澳大利亚队5月14日开始在堪培拉集训,此次集训只有三天。首批集训球员有19人,集训结束后将缩编为15人。但芝加哥公牛队的安斯第因拇指受伤,菲尼克斯太阳队的朗利参加NBA季后赛,珀斯队罗杰斯患扁桃体炎,三人没有参加首批集训。澳大利亚队已确定在奥运会前同梦四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在加拿大队主教练公布的30人大名单中,湖人队的福克斯、76人队的麦克劳什以及小牛队的纳什均榜上有名。加队除了参加悉尼场馆试验赛外,还将于7月中旬与巴西队在本土进行三场热身赛。加队到中国香港参加钻石杯赛前,还将与梦四队在夏威夷掰一掰手腕。


相关报道:永安男篮铁心请外教
相关报道:男篮甲B联赛:湖北重庆降级
相关报道:中国男篮6月8日在济与日本男篮对抗
相关报道:男篮B组联赛:冲A四旅难解难分
相关报道:男篮甲B联赛决赛第二轮主场球队全线告捷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