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NBA:“新生”的皮彭不怕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9日 16:25 体育参考

  也许你已经对皮彭前段时间的狂妄行为儿灰心丧气,这也不能埋怨你。从繁索的罢工,到半年一次的和公牛老板有关拥金的争吵,到他在休士顿火箭队的短暂停留,这一切似乎给我们留下不好的印象,但这些却是他火爆性格的体现吧。

  尤其是在最近一个月内,皮彭重新树立了他在球迷中的形象。他利用自己的才干,奠定了球队的基础。是的,就是这个34岁的他,我们大家都早就知道会有这一天的。他终于学会了怎样去珍惜胜利,并享受这高于一切的胜利。更重要的是,他成为了一个波特兰开拓者极为需要的领导者。

  教头杰克逊就曾经这样评价皮彭“一个爱琢磨的人,一个会深深坠入恐惧中的人”,当他没有了乔丹,好象他的恐惧会一直延续下去直到他退休那一天。但,好象你刚刚觉得你对一个人已经很熟悉的时候,一个新的皮彭出现了。这个赛季,也许因为是压力减小了原因吧,皮彭再也不必成为球队的顶梁柱,不必象1993年乔丹走以后的那么多的责任了。皮彭今年的统计数据是他职业生涯最好的,他是一个很称职的最有价值球员候选,但他现在,就好象乔丹去打棒球期间一样,很自然的有担起了领导球队的责任。

  更多的是,他再不必为在火箭时“不适合进攻风格”而担心了。

  在波特兰这个中型城市,他成为了喧闹中的平静,好象他是唯一一只有锚的船。这一切和统计数据完全没有关系,更多是他对篮球的态度:赛季前半段他一个人把球队凝聚在一起,下半段他使华莱士脱颖而出、大放异彩。他能更多的和教练组以及球员沟通,而这些人有不象您所想象的那样成熟,他们会因为上场时间不够和教练搞得很僵,离矛盾冲突也就只在咫尺之遥。

  麦克-邓利维是一个很固执的教练,当然他并不是最受的球员喜爱的教练。皮彭,球队的队长之一(另一个是史帝夫-史密斯),赛季很早就发现了这一点。“我是那种让教练员和球员和平相处的人”当球员有异议时,我就会对他们说,“让他教我们,请安静。这样作。”我要让每一件事都顺顺利利的,而且要一直保持下去。  

  坦率地说,当皮彭认为现在的开拓者“比我在公牛队时更强”时,每个人都笑他。实际上,甚至他都知道,这个比较不是很恰当。但我们能给他这个承诺,因为我们相信那意味着:皮彭有信心和队友一起将把开拓者队带向成功。(少波)


相关报道:NBA:金块队瓦哈德难代表法国参加奥运会
相关报道:NBA:76人老板接受罚款
相关报道:NBA:韦伯需要改头换面
相关报道:NBA:开拓者取胜的关键在于看死奥尼尔
相关报道:NBA:湖人、开拓者赛前展开“口水战”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