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NBA:旧灰熊灰飞烟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5日 15:35 体育周报

  加拿大的两支球队命运迥异,猛龙队在“新飞人”文斯-卡特的率领下首次杀入季后赛,灰熊队虽然拥有拉希姆、毕比和迪克森等天才球员,但22胜60负的战绩和猛龙不可同日而语。就在灰熊风雨飘摇之际,来自芝加哥的阔佬迈克尔-赫斯利接过了这个“烫手山芋”。

  斥巨资收购灰熊

  由于当地球迷激烈反对灰熊搬离温哥华,美国零售业巨子比尔-路易斯短暂的收购行动即告失败。不久,芝加哥巨富赫斯利就急不可耐地斥资1.6亿美元买断了这支球队,成为灰熊队新老板。

  赫斯利何许人也?他是芝加哥一名商人,最近做生意常亏本,之所以看上灰熊是想通过NBA巨大的商业潜力扭转乾坤。赫斯利富有经营头脑,他当然不想灰熊的战绩排在联盟末席,因为只有优异的成绩才能带来丰厚的商业回报。

  灰熊队本赛季22胜60负,主场经营不力,估计亏损2000万美元左右。赫斯利打算第一年投入250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让球队恢复元气,下赛季争取取得25场到30场胜利,接下来就是打入季后赛,慢慢将灰熊队建设成一支常胜之师。

  球队开始大清理

  乔丹成为奇才老板后,狠狠地烧了三把火,但与乔丹相比,赫斯利的“三把火”就烧得全联盟目瞪口呆了。他将灰熊队的管理层上至俱乐部总裁下到球队助理教练全部辞退,重组人马,来达到他理想的人员架构。

  赫斯利正式上任的头一天,就一个电话打到主教练霍里斯的家里,告之他和整个教练组(包括助理教练波伊兰、罗兰和弗兰克)全部下岗。霍里斯在赛季中途接替战绩不佳的布莱恩-希尔,经历了从助理教练到过渡主教练再到主教练的三个过程。在他执教期间,灰熊18胜42负,进步很快。但由于他用人完全看队员状态,开始时取得了较好效果,时间一久老队员和大牌明星普遍抱怨上场时间太少,由此引发的摩擦逐渐增多,以致赛季快结束时,灰熊队最后27场比赛只有4场胜绩,连败达23场,一溃千里。与球员关系的恶化使霍里斯的教练生涯走到了尽头。

  第二个下课的是球队“三朝元老”、总裁兼总经理斯图-杰克逊。杰克逊过去5年一直致力于从温哥华曲棍球市场上抢观众,开拓市场功不可没,但他去年的几项球员交易饱受媒体的批评,能力也受到了广泛的质疑。用6400万美元鉴下布莱恩特-里弗斯被认为是最大的败笔,而没能留住天才球员安东尼-丹尼尔斯和斯蒂夫-弗朗西斯更使他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到头来,这位昔日灰熊队第一功臣不得不以主动辞职的方式离开了温哥华年。

  赫斯利5月11日正式公布了新的任命书:前NBA教练和电视解说员迪克-温塞斯接替杰克逊的总裁一职,前步行者队副总裁比利-赖特任总经理兼副总裁。

  未来主帅必须年轻有为

  赫斯利清楚,一名好的主教练,其作用可以顶上一支球队。灰熊队过去战绩不佳(建队以来78胜300负),除了管理层不力之外,与长期缺乏一名有能力的主帅不无关系。

  况且选主教练是件耗时长的事,不像生意场上拿着钞票就可以达成一项交易那么简单,因而赫斯利并不急于迅速圈定人选。目前进入他视线的候选人有:前灰熊队球员、现国王队助理教练拜隆-斯科特,步行者队助理教练里克-查理斯。

  凭着赫斯利广泛的社会关系,他还将名人堂教练查克-戴利请到温哥华当球队顾问。戴利现年69岁,一年前刚从魔术队退役,先后执教过活塞队、网队和魔术队,职业生涯战绩为638胜437负,曾率活塞两夺总冠军,其丰富的执教经验将是灰熊队一笔财富。

  刚从鹰队下课的威尔肯斯也对灰熊队主帅一职流露出兴趣。虽然“飞人”乔丹抢先一步“下了订金”,但威尔肯斯觉得在奇才不如灰熊轻松自在,灰熊队的年轻球员有发展前途,而且不受资金封顶限制。不过,由于年龄的因素,赫斯特与威尔肯斯签约的可能性不大,他要找的是年轻又有实力的主帅,像范甘迪、斯凯尔斯那种类型的。

  通过一系列大动作,赫斯特让灰熊队深深地烙上了自己的标签。或许,温哥华的“赫斯特时代”开始了。天亦


相关报道:NBA:季后赛湖人替补渐入佳境
相关报道:NBA:“微笑刺客”托马斯指点“小精灵”艾佛森
相关报道:NBA:大鲨鱼奥尼尔开办《扣篮》网站
相关报道:NBA:迈阿密热队制胜奇兵--安东尼-卡特
相关报道:边城浪子:NBA季后赛正流行着一股成熟之美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体育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