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NBA:“隐形杀手”--国王新秀斯托贾克维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5日 12:18 球报

  国王队本赛季虽然杀进了季后赛,怎奈首轮就遇到了强大的湖人,2:3惨遭淘汰虽然有些冤,不过也在情理之中。

  但新秀斯托贾克维奇的惹眼表现仍然博得了众多行家的交口赞誉。

  斯托贾克维奇今年不过22岁,可在篮球场上却是一员老兵。一九九五年他首次加盟职业篮球俱乐部,并在随后几年中逐渐成为效力球队的主力,当选了1997-1998赛季希腊职业篮球联盟的最有价值球员。尽管早在一九九六年国王队就签下了这位潜质颇佳的南斯拉夫人,可是由于种种原因,直到去年,斯托贾克维奇才正式加盟NBA来到萨克拉门托。与许多出来乍到的外国球员一样,斯托贾克维奇刚来时也十分忐忑,不知是否能够达到球队的要求。老将迪瓦兹给他这位老乡以极大的帮助,使他在最短的时间里适应了NBA,成为了国王队阵中的“隐形杀手”。

  斯托贾克维奇目前打球的风格决定了他肯定不能成为球迷注目的焦点,但是小伙子却总能在关键时刻给对手致命一击。他能使球迷在激烈对抗追求高空作业的NBA隐约感受到欧洲篮球理性的一面,告诉球迷其实跳投和灌篮都能为本队带来两分。斯托贾克维奇正是凭借着其早年打下的扎实的篮球基本功,在进入NBA的头一年平均每场得分就有10.9分。

  其实斯托贾克维奇对于自己的打球风格也有自己的看法;“可能是有些乏味,因为球迷们总是希望看到灌篮、妙传。但我在国王队中的角色决定了我现在的打球方式,我和其他人不一样。”本赛季斯托贾克维奇时常在双方僵持不下的危急关头被教练派上场,利用其投篮准确的特点打开局面。在国王队中,斯托贾克维奇已经成为里克?艾德尔曼排兵布阵不可或缺的重要棋子。

  “斯托贾克维奇能里能外,他不仅能在中距离跳投得分,还能够在三分线外远投得分。现在NBA像他这样全面的新人可不多了。”里克?艾德尔曼如此评价他这位爱徒。斯托贾克维奇目前已经基本上适应了NBA的打法,在他受伤之前的五场比赛中他平均每场要得20分。尤其是在今年2月21日国王与金块的比赛中,他18投11中拿到了加盟NBA之后的最高得分——30分。同时他也获得了队友的认同与尊重,在其队友眼中斯托贾克维奇正是他们进攻链条中寻觅已久的射手人选。

  “斯托贾克维奇是我所见到的最为职业的欧洲球员之一,这种职业态度对他将来的成长十分有利。”迪瓦兹对他这位小师弟十分看重。

  斯托贾克维奇也明白自己未来的道路还很长,不过他仍会坚持自己的理性篮球。虽然NBA正在极力造就极具人气的新星,但斯托贾克维奇最愿意充当的还是不被人注意的“隐形杀手”。日晨


相关报道:NBA:亚特兰大鹰年薪295万邀请密西根大学教练
相关报道:网友u3k2:且看NBA三败球队的垂死一搏
相关报道:NBA:板凳有深度--开拓者的秘密
相关报道:NBA:焦点战役76人“搏”来生机
相关报道:NBA:真正强敌还未出现--全方位解析湖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NBA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